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团队建设 > 大学外语

大学外语教研室教师风采

发布时间:2018-07-29 15:36: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张一弛3.jpg


张一弛,副教授,中共党员,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专业,从事大学英语教学工作32年。 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分会理事,TESOL专家委员会内蒙古分委员会委员,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主讲本科生《大学英语》和研究生《学术英语》课程。

2009年,赴美国佛蒙特大学访问学习。2015年,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访问学习。1999年以来,一直参与我校与佛蒙特大学亚太文化中心“东方之旅”文化交流项目。2013年以来,参与我校与肯塔基大学2+2项目雅思和托福培训项目。近年来,主(副、参)编教材5部,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十余项,发表教学科研论文十数篇,其中《浅谈莎士比亚十四行诗创作》获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二届科研成果三等奖。曾获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技能大赛三等奖;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获内蒙古赛区(综合组)二等奖。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决赛三等奖指导指导、“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内蒙古自治区决赛特等奖和写作一等奖指导教师。获内蒙古大学优秀女教师和内蒙古艺术学院优秀教师荣誉。



 

IMG_5997.bmp


   舒春玲,副教授,文学硕士。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理事,主讲大学英语课程。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教材《先锋英语综合教程 预备级》,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现代实用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第2版 二》。在省部级学术刊物上发表的论文主要有《大学英语教学策略》、《词语的形象性与文化义》、《大学英语听力存在的问题及有效对策》、《文化差异中的数词表现形式与涵义》、《文化视野下的禁忌语和委婉语》、《语义重合与文化重合的比较研究》等。主持大学英语重点课程建设项目。评为学校“优秀教师”。参与“内蒙古社会科学研究课题”外语专项课题“艺术类院校跨文化交际英语教学模式研究”等。2015年至今,多次获得“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指导教师奖。2021年、2022年获得首届和第二届“外研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所指导的学生分别获得省级特等奖和三等奖。


722234979556293661.jpg


王丽娜,女,1966年10月出生,副教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2008年9月至2009年1月美国佛蒙特大学访学。主讲《大学英语》课程。
主编《先锋英语教学参考书(预备级)》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参编《现代实用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第二册)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主要论文《试论大学英语课中的词汇教学》《如何提高艺术类院校学生在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听力部分的分数》 《平衡英语语言的输入与输出关系提高艺术类大学英语教学水平》 《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形成在艺术类院校大学英语教学中的重要性》等。

主持参与课题:主持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课题《艺术类院校大学英语特色课程建设》;参与内蒙古社科规划外语专项课题《艺术类院校外语教学中跨文化素养的培养策略研究》;参与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科学研究项目《对外交流视角下艺术类院校大学英语教学多视野探究》;参与内蒙古大学课题《综合艺术学院公共通识课程体系建构之理念与实践——以提升民族艺术人才综合文化素质为核心》;参与学院课题《艺术类院校跨文化交际教学模式研究-以内蒙古艺术学院为例》等;主持学院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英语词汇记忆奥秘)。

获奖情况:中共内蒙古大学委员会授予的“教书育人先进个人”;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授予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指导教师一等奖”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授予的“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优胜奖”;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授予“先进个人奖”;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授予的“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指导教师三等奖”;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内蒙古赛区本科组省赛“特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

积极参与了学院与美国佛蒙特“东方之旅”文化交流项目和学院与肯塔基大学的合作项目。



 

孙晓燕外语.jpg

 

孙晓燕,女,汉族,1971年11月生,硕士学位,副教授。先后从事过外贸进出口业务、英语翻译、秘书、大学英语教师等职业。曾多次作为学院访问代表团的随团翻译赴美国进行艺术文化交流。主讲《大学英语》《交际英语》。

曾发表《透视习语中的英美文化》《探索提高艺术类院校学生英语词汇能力的教学策略》《探索培养艺术院校学生英语口语能力的策略》《曹禺与奥尼尔剧作中的表现主义主题比较》等学术论文十余篇。译作有“Performing Arts of Mongolia: Treasure of a Nomadic”、“Symphony of Nature and Life: Mongolian Horse Culture”。参编教材有《现代实用大学英语 拓展教程》《先锋英语》。主讲的课程《交际英语》为院级精品课程。

曾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决赛指导三等奖、省级演讲决赛特等奖和一等奖。


 


照片.JPG

   

   庆格乐,副教授,内蒙古通辽市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主讲《大学英语》课程。发表学术论文有《艺术类院校应重视外语第二课堂教学》《对蒙授高校生在英语学习中发挥母语功能的思考》《艺术类院校英语教学研究与实践》出版专著《现代英语语言及教学的多视野探究》。2015-2016年度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科学研究项目《对外交流视角下艺术类院校大学英语教学多视野探究》。2014年论文《艺术类院校应重视外语第二课堂教学》荣获全区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三等奖。

 

 


 


戈思齐.jpg


戈思齐,高级讲师,中共党员,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主讲《大学英语》课程2007年赴美国佛蒙特州访学。2008年至2019年多次随内蒙古艺术学院交流团赴美国、丹麦、瑞典、保加利亚进行文化艺术交流,任随团翻译。

获奖情况: 2013-2015年度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度内蒙古艺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度内蒙古艺术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省级复赛内蒙赛区指导教师三等奖;2022年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内蒙赛区本课非英语专业组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学术成就:发表论文有《少数民族文物翻译中的补偿问题》《浅谈关于欧亚草原论文翻译的几个难点》《重新审视“达隆”唐卡的历史和渊源》等;参编教材为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现代实用大学英语拓展教程第三册第二版》。

教学实践:2020-2021年开设内蒙古艺术学院线上线下混合课程《英语词汇奥秘》。


 


 

772289963146289463.jpg


   陈莹,女,197312月出生,副教授,本科,学士。主讲大学英语》,学生多人次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研究生英语入学考试;指导多名学生参加教育部、外研举办的英语竞赛,获得指导奖。

发表论文、论著多项,其中《思维导图在英语词汇学习策略训练中的应用》《基于建构主义视角的英语词汇学习APP设计》等文发表在北大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在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版《高校英语教学方法的发展趋势---信息化研究》,参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教材《现代实用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第二册(第二版);曾主持内蒙古艺术学院教育研究重点项目《改进英语学习策略提高学生英语》、内蒙古教育科学规划办项目《智慧教育在ESP词汇教学中的应用》,参与内蒙古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马文化与马产业系列丛书之马文化》,均已结项。

2006年,以优异成绩通过内蒙古学院赴美教师选拔考试赴美访学半年。曾翻译《内蒙古艺术学院介绍》、《内蒙古艺术学院留学生管理条例》,参与翻译《内蒙古艺术学院大事记》等资料;数十年,为我院与美国佛蒙特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交流做口、笔译工作,受到佛蒙特大学亚洲研究中心好评。





 

392363551060519560.jpg

      

靳婷女,19853月生。20087月毕业于厦门大学,获得英语语言学士学位,2010年7月毕业于澳洲悉尼大学,获文学研究硕士学位。2011年起在内蒙古艺术学院任教至今。讲授《大学英语、《院四级选修课程。

2016年,获得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内蒙古赛区视听说课组一等奖。



 




3c05b05fa8ba308d3389b94866d800c.jpg

        

   杨禄蓉,内蒙古艺术学院公共教学部英语教师,讲师。主讲课程包括《大学英语》《大学英语院四级》《艺术英语》。该负责人有着多年从事ESP研究的经历,曾主持过多项省级ESP研究项目,包括“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科学 ‘十三五’规划课题”《艺术类英语语料库的开发和应用》、“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课题”《基于语料库的中国学者英语科研论文词串研究》、“内蒙古自治区留学回区人员创新启动支持计划”《中国传统艺术英语APP开发项目》、“内蒙古社会科学基金”《国画英语:中国传统文化与大学英语教学融合研究》等。发表与艺术相关的ESP论文多篇,包括《基于语料库的ESP英语词汇教学研究—以国画英语为例》《文化组学视角下的国画在英语世界的百年文化影响力研究》《基于语料库的中国学者英语科研论文词串研究》等。





668473316222881222.jpg


   乌兰其其格(),副教授,博士19827月出生2009日本国立大学东北大学国际文化研究科语言交流论专业硕士学位2016内蒙古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博士学位20118--至今工作于内蒙古艺术学院公共教学部

主要从事汉语、日语和蒙古语的比较研究及第二语言习得方面研究。以第一作者在相关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14篇,独立出版专著1部,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校级2项。主讲本科生大学日语课程及研究生专业日语课程。2018.8月获内蒙古艺术学院2018年优秀教学团队二等奖,2018.9月获内蒙古自治区高校蒙生外语教学和研究工作中《先进个人奖》,2018.11月获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三等奖,2018.12月获内蒙古艺术学院公共教学部青年教师技能展演比赛三等奖,2022年7月获内蒙古艺术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评优表彰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773247308841438466.jpg


   王达尔罕,内蒙古通辽人,博士研究生。主讲《大学日语》课程。






b77172f1a05343108f1585ff526e9ce.jpg

         

   李芹, 女,1976年6月出生,讲师, 硕士研究生学历, 主讲大学英语课程。 发表: An Analysis of Artistic Techniques Used in Lolita ,(析《洛丽塔》艺术技巧),《语文学刊》,内蒙古师范大学,2009年2月;An Interpretation of the Image of Lolita, (洛丽塔形象解读),语文学刊,内蒙古师范大学,2008年4月;爱伦坡诗歌唯美因素之探析,大学英语,《大学英语》编辑部,2007年3月  

   其他经历:2018-2019年于西澳大利亚大学艺术、商业、法律及教育学院社会科学系英译汉课程担任助教;2017-2021年澳大利亚贝博国际学院学习高级口笔译课程。获奖情况:2022年11-12月辅导三位学生参加内蒙外教社杯跨文化大赛,三位学生于12月11日比赛中取得一等奖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