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健康从心开始”心理健康辅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1 19:14:34  作者:闫文慧 李文泽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10月21日晚19:00,设计学院于南校区演艺厅开展了以“健康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辅导讲座。设计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张昊老师主持,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心悦主讲。

 

微信图片_20201209111301.jpg

 

讲座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209111307.jpg

 

张心悦老师

讲座伊始,张老师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概念及其变化与发展。随后,张老师用实际案列中的励志故事讲述了同学们该如何进行心理疏导和自我防御,并强调大学生应该合理应对生活中面对的各种挑战,规划好自身目标,善于控制与调节好自己的情绪,把自己摆在正确的位置并以积极的态度去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最后,张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虑和困惑。

微信图片_20201209111312.jpg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让大家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于同学们塑造更健康的人生有一定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