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9 14:31: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2020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和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及相关要求,4月19日晚8点设计学院利用网络在线上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夏志刚主持。

   夏志刚书记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2020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和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辅导员张昊、刘雨田分别汇报了2020届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团总支书记王艳钢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对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做了简要汇报。

 

会上,大家积极发言,为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建言献策。曹莉院长鼓励大家积极调动各种资源,通过线上形式提供就业信息和指导,鼓励毕业生同学们积极关注、规划就业方向,努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最后,夏志刚书记作了总结。他要求大家要认真领会国家、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深刻认识新形势,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要充分认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既要做好国家、自治区各项就业政策的宣传,又要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转变观念,认清形势,合理定位,理性择业。二要摸清情况,统筹谋划。及时了解学院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三要拓展思路,多措并举。要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自治区、校内外线上招聘,积极引导毕业生关注西部计划、应征入伍等,还要发挥教师和校友资源,多渠道支持学生就业,切实帮助指导。四要关注重点,精准帮扶。了解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重点关心关注重点群体的就业情况,针对不同需要,积极有效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