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院长黄海为设计学院师生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06 18:47:51  作者:马宏博;图片:白宇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我校院长黄海为师生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jpg

 

2.jpg

 

黄海院长阐述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及深远影响,提到教育大会的召开是顺应历史潮流的新举措,是教育现代化的新阶段、新征程。他强调:大家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明确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根本性问题。黄海院长还从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的角度,结合学校教育工作的实际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解读,并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党建工作同教学、科研、创作和展演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将广大教师和学生团结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坚决维护意识形态的安全,广大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要把意识形态的责任牢牢树立起来,做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党政联席制度,党政做好协作配合。二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这里,他为师生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从六个方面下功夫”,并提到这既是对教师教书育人的要求,也是青年学生应努力的方向。三要全力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坚持德高为师、能力为本,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应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四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深化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让教学更加贴近学生、贴近生活;深化创新创业改革,与专业教育相结合,提高人才培养针对性、应用性。

 

3.jpg

 

4.jpg

 

最后,黄海院长希望我院结合学院教育教学的实际,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培养出内蒙古自治区经济文化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