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学院院长黄海视察设计学院智能制造3D打印创意艺术设计实验室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8-09-18 15:01:40  作者:王智睿;图片:宗德峰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8日上午,内蒙古艺术学院院长黄海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设计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视察了设计学院2018年申报的自治区高校双一流建设重点实验室项目“智能制造3D打印创意艺术设计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1.bmp

 

    在视察现场,设计学院院长曹莉向黄海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智能制造3D打印实验室建成投入使用后在教学创新、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提高等方面将发挥积极的作用。黄海院长对实验室的建设及验收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实验室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具体要求。

    “智能制造3D打印创意艺术设计实验室”项目,于2018年3月经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批准建设(内财购备{2018}04787号)。2018年7月我校以公开招标的方式完成专用仪器设备采购项目的采购招标活动。8月初实验室开工建设,9月初竣工并进入验收阶段。

 

2.bmp

 

3.bmp

 

    “智能制造3D打印创意艺术设计实验室”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高校3D打印创意艺术设计及智能制造服务中心和社会科普基地;产学研用学科创新应用平台,重点课题创新实践基地;西北地区首家引入社会订单校企合作支持高校实验室可持续发展的示范基地;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数据等新技术新应用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为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有力的支持。同时,提升内蒙古艺术学院的品牌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