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教改,寻求突破” ——我校召开设计学院骨干教师赴区外院校教学改革调研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07-10 18:20:14  作者:转载自内蒙古艺术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上午9:00,由学校教务处和设计学院联合举办的设计学院骨干教师赴区外院校教学改革调研汇报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我校院长黄海、副院长赵林平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孙耀华、副处长杨利民和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设计学院院长曹莉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720102032.jpg

 

微信图片_20180720102034.jpg

我校院长黄海

 

微信图片_20180720102037.jpg

我校副院长赵林平

 

    设计学院副院长辛晨旭和视觉传达设计系负责人赵媛结合各自的调研情况分别作了汇报。辛晨旭副院长围绕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与地域结合、专业与课程设置、学分完成途径、实验室与工作室机制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赵媛重点介绍了南京艺术学院的专业课程特色、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大学生创新创业及校企合作等。环境设计系负责人王智睿则与大家分享了此次参加创新创业教师培训的收获与感悟,并向参会人员系统地介绍了此次培训的重点内容,并提出了可供借鉴的经验及建议。

 

微信图片_20180720102041.jpg

教务处处长孙耀华

 

微信图片_20180720102043.jpg

设计学院院长曹莉

 

    设计学院院长曹莉对此次调研活动的收获及启示、目前教学工作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引起了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广泛共鸣,大家针对教育教学、硬件配备、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务处处长孙耀华提出要实现产学研相融合就要让知识流动起来,实现知识交流、知识共享常态化;思想政治与公共课教学部主任李欢喜谈到了此次调研活动带来的启发与收获,并重点说明了应将高校创新创业工作融入日常教学,明确专业定位,使每一次教学实践都是一次创新创业;音乐学院院长杨玉成充分肯定了此次调研活动的意义,并提倡 “要鼓励各学院积极走出去,不仅局限于国内,还要把眼光看向国际,拓展视野,取长补短,才能真正实现教学改革”。美术学院副院长包双梅提到设计学院此次调研带着问题而去,解决问题而回,是一次非常有益的教学探索。

 

微信图片_20180720102046.jpg

设计学院副院长辛晨旭

 

    黄海院长高度评价了此次设计学院教学改革研讨汇报工作,对工作安排和汇报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根据新时代教育工作的精神,此类教学工作会议要常举办,做好顶层设计工作,寻找教学改革工作的突破点,以点带面,层层展开。

微信图片_20180720102048.jpg

 

    赵林平副院长也充分肯定了此次调研活动,说明了其必要性及意义,并提到教学改革是动态性与稳定性的有机结合,教学设计要符合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也要保持稳定性、连续性。

  会上,教务处处长孙耀华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逐一作出了解答。

 

微信图片_20180720102051.jpg

 

    此次设计学院骨干教师赴区外院校教学改革调研汇报会是一次关于教学改革的有益探索,有利于设计学院借鉴和吸收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和做法,为下一步的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