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影视戏剧学院举办《喊山号子》剧本研讨会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11 09:47:59  作者:王锦文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影视戏剧学院举办《喊山号子》剧本研讨会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正式聘任国家一级演员、三度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宋国锋老师和国家一级编剧、戏剧界“鬼才”陈国峰老师为我校客座教授。我校院长黄海、国家一级编剧陈国峰、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高明霞、牙克石乌兰牧骑编剧邱志成、党政办主任李业锟、影视戏剧学院领导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01.jpg

  在聘任仪式上,高明霞教授介绍了陈国峰老师和宋国锋老师的艺术成就及剧本《喊山号子》的由来。黄海院长颁发聘书并讲话。黄院长代表内蒙古艺术学院对两位戏剧界大师获聘客座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他表示,学校柔性引进两位戏剧大家,必将对影视戏剧学院专业建设、教学、创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黄海院长指出,与会人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指示,多创作出接地气、人民喜爱的作品。

02.jpg

黄海院长(左)为我校聘任客座教授颁发聘书

研讨会上,陈国峰老师介绍了话剧《喊山号子》的构思和创作现状。他深刻的艺术见解、犀利的艺术眼光,特别是他求新、出奇的创作思路,让话剧《喊山号子》充满了自由清新、蓬勃向上的艺术气息。与会人员就创作细节与陈国峰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03.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