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内蒙古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李军博士应邀到美术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15 09:13:10  作者:王锦文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美术学院邀请内蒙古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李军博士为美术学院师生做专题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少数民族地区文化元素与艺术科研分析》,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副院长包双梅主持。
  讲座中,李军博士从少数民族地区文化元素和艺术科研分析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做为民族地区艺术类的高校,在艺术教育和创作中充分探索和发挥少数民族地区优势,作品应当反映少数民族地区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族风情。把民族特色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力求反映出艺术与生活、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创作理念。接下来,在互动环节中,李军博士与师生围绕少数民族地区美术发展现状和今后的发展前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讲座例证丰富、思想深刻、前瞻性强,拓宽了师生们的研究视野和研究思路。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结合本次讲座内容,在今后的专业学习认真钻研,争取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