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务处举办2018年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布置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1-02 10:54: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关于做好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8﹞74号)文件要求,我校教务处评建科于10月31日举办了2018年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布置及培训会,各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赵林平副院长主持,在会上,教务处评建科科长陈春燕就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对数据采集内容、数据统计时间、采集工作分工及流程、采集工作进度安排及工作要求等几个方面对数据采集工作进行分别陈述,以及对部分表格内涵进行解读,进而为各部门进行数据采集工作提供帮助。

据陈春燕科长介绍,此次采集的内容涉及学校方方面面,主要包括学校基本信息、学校基本情况、教职工信息、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学生信息、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等七大类,共计85个表格,700多项数据。

会议中,赵林平副院长强调,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统计工作非常重要,它服务于政府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宏观决策、服务于高校内部的教学质量改进、服务于高等教育专业评估认证。因此,这项工作关系到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各部门应认真对待,力争做到精确,全面。

此外,教务处处长孙耀华认为:教学质量监控要用数据来说话,希望各部门在完成各自采集任务的同时,能够将此数据作为今后工作的参考,以便用数据来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