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4 15:45: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 及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内教高函﹝2018﹞51号),为推动我校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推进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经研究,学校拟组织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现就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以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程、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为重点,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创业教育课、校级精品课程等优质课程。

二、申报条件

1.申报教师应具有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课程应已向本科生完整讲授3遍以上。

2.课程质量高,教学效果好,课程学生评教成绩为优秀。

3.教学设计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思想,并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实现教学方法的多样性和创新性。

4.鼓励能够体现我校学科优势、地域特色的课程申报。

5.鼓励跨校、跨专业协同合作共同建设在线开放课程或课程群。

6.在线开放课程可以在原有课程基础上建设,也可以在原有课程(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公共课等)的基础上,联合其他课程打造新课程。目前将新课程打造成为适合推广至全校或者其他高校的通选课程尤为适宜。

7.建设在线开放课程须组建课程团队。课程负责人具有丰富教学经验,主讲教师师德好,教学能力强。能够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且取得实质性效果。教学团队成员责任感强、团结协作精神好;教学、辅导、设计和技术支持等结构合理、人员稳定、教学效果好,资源设计和制作能力强。除专业教师外,还需配备必要的教育技术人员。

二、立项数量及资助额度

本次学校拟立项建设在线开放课程8门左右。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对立项建设在线开放课程进行资助,并加强规范管理。

首批立项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师学校将给予工作量等方面的政策倾斜(奖励)。

三、申报材料

(1)申报教师或教学团队填报《内蒙古艺术学院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申报表》(见附件1,一式三份),《内蒙古艺术学院在线开放课程立项汇总表》(见附件2,一份),由学院审核签字盖章后交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649270942@qq.com。

(2)申报教师或可参照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标准进行建设。

四、评审方法

学校成立在线开放课程立项评审专家组,择优选拔申报课程进行立项,学期末进行检查验收。

五、申报时间

1.申报截止时间:2018年9月12日

2.材料提交地点:办公楼210室。

六、其他事宜

1.学校从校级立项的在线开放课程中遴选3门报送自治区级。

2.获得校级立项的在线开放课程,其他建设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内蒙古艺术学院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申报表》

   2.《内蒙古艺术学院在线开放课程立项汇总表》

 

 

 

                                内蒙古艺术学院              

                                2018年8月28日

 

附件1:内蒙古艺术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申报表-样表.doc

附件2:内蒙古艺术学院校级在线开放课程汇总表(申报).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