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8 09:17: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3年7月7日上午8:00,后勤管理处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职工一同前往乌兰夫故居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铸牢民族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乌兰夫故居占地面积共24亩,有正房10间,东西南房26间,包括生活住房、书房、碾磨房、粮仓、牛马厩等。2006年重新修葺后,故居还新建了展厅、音像厅、碑墙、怀泽亭以及恢复了碾打、晾晒粮食的场面和乌兰夫童年玩耍时的地方--芷岌滩等。此外还修建书画厅,展示了来自部分国家领导人和著名艺术家的优秀书画作品,以艺术的形式回顾乌兰夫一生的光辉历程。

到达了目的地后,通过讲解员的引领,同志们参观了乌兰夫同志出生成长和进行早期革命活动的地方,还参观了故居内陈列的121件文物、247幅照片、146件文献资料等珍贵资料,大家认真倾听了乌兰夫同志从事革命活动的光辉事迹,回顾了为各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繁荣作出重大贡献。活动最后,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回忆了入党初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使我处党员和职工对红色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我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是一次行之有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现场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