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后勤处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观看《故事里的中国——国家的孩子》

发布时间:2021-04-30 11:29: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到了“三千孤儿入内蒙”的历史佳话。自然灾害困难时期,内蒙古的牧民群众奉献爱与担当,抚养“国家的孩子”,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各族同胞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后勤处直属党支部为了学习研究内蒙古的历史,教育后勤职工更加全面地了解和认识内蒙古的过去、现在和未来,4月29日,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故事里的中国——国家的孩子》文化节目。

微信图片_20210506145250.jpg

节目讲述了新中国历史上最困难的时期,自身并不宽裕的内蒙古人民,用博大的胸怀接纳了三千多名嗷嗷待哺、挣扎在死亡线上的孤儿,这既是一曲生命的赞歌,也是一段民族团结的佳话。这些孩子被送到内蒙古大草原由当地牧民悉心养育,牧民们亲切地称他们为“国家的孩子”。年仅19岁的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脑木更苏木牧民都贵玛成了其中28名上海孤儿的“临时妈妈”。在都贵玛的精心照顾下,28名孤儿没有一个因病致残,更无一人夭折,在那个缺医少药又经常挨饿的年月,可以说是创造了一个奇迹。直到28个孤儿全部被牧民领养后,都贵玛才离开保育院。

1000.jpg

2020120111560732145.jpg

多年来,都贵玛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杰出母亲”、“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自治区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等荣誉。面对荣誉,都贵玛说:“我只是做出了一点点成绩,党和政府就给了我这么崇高的荣誉。如果我的身体还行,我还要继续为党和国家多作贡献”。

6f442078c96640b88073fde4be0bc1b1.jpg

观看完节目后,后勤职工们都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都贵玛的先进事迹,弘扬她坚守初心、无私奉献、淡泊名利、朴实纯粹的崇高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好后勤服务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