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处郭峰处长一行三人赴上海参加 “2019科技后勤—智慧校园新技术应用推广论坛会”

发布时间:2019-04-19 09:36: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8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在上海举办“2019科技后勤·智慧校园新技术应用推广论坛”会议,为此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我区各高等院校派代表参会。经学院批准,我院后勤处处长郭峰、物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文在、餐饮服务中心主任王福义一行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766207651640932781.jpg

此次会议主题:新时代、新理念、新技术、新业态、新服务、新体验。主要展示推广校园食堂数据驱动、智慧赋能,垃圾智能分类,安全智慧供水,物联网技术在校园的应用等。为大力推进教育系统应用新技术、新模式,建设科技后勤、智慧校园,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充分发挥高质量后勤保障对实现教育现代化的促进作用。

通过参加会议论坛,让与会人员眼界开阔、受益匪浅,接受了后勤建设新理念,见识了许多新技术、新科技产品在校园中推广应用,如:食堂售饭卡由微信、支付宝代替,智能化安全用水管理等在我校的使用。在时代发展、科技进步的推动下,校园技术革新已是趋势,逐步更新、使用新科技、新设备已是时间的问题。为建设科技后勤、智慧校园,为我院教学、科研发展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保障,在新校区建设中,有很多新设备、新科技可以推广使用。

 5789957915609308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