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民族政策

第26届推普周来了,来看有哪些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1 08:52: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简称推普周)。今年是第26届推普周时间为9月11日至17日。


活动主题


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


主题宣传活动清单


中央宣传部推动中央媒体积极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典型事迹,突出基层代表和一线经验。

 

国家民委组织全国民委系统开展“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活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指导地方开展“普通话+职业技能”培训。

 

文化和旅游部依托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场馆,开展经典诵读、全民阅读、推普讲座等系列活动。

 

广电总局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组织全国各级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平台在推普周期间开展集中宣传。

 

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组织开展“新兵推普训练营”主题宣传活动,抓好新入伍士兵的普通话学习教育。

 

共青团中央组织全国青年学生积极参加“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携手普通话,青春实践行”青年志愿者推普进社区活动。

 

一起来看第26届推普周的公益广告和海报——



本届推普周公益广告通过广西阳朔县筏工廖雪林、四川凉山州雷波县音乐教师阿汝洛日、青海民族大学教师雷富英、新疆伊犁州新源县喀拉布拉镇政府宣传办干事贾娜尔•奴尔木汗讲述他们与普通话的故事,展现普通话在促进教育公平、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百姓就业致富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图片

海报一,背景色调为中国红,体现全面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战略部署,展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等语言文字重点工作。


图片

海报二,以本届推普周主题为设计思路,通过汉族、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彝族、壮族等卡通人物形象,展现在新征程上中华儿女共同成长、共学普通话、迈向现代化。


来源:微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