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学校主页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国际教育学院是学校执行国家涉外政策, 负责协调和归口管理学校国内、 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事务、 港澳台事务与招收管理来华留学生的职能部门和办事机构。主要职责是:
     (1)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和规定。
     (2) 负责学校与地方政府、 企业、 国内高校以及科研单位的交流合作、 协议签订、 项目管理、 共建共享等相关工作。

     (3) 负责国内合作办学项目的审核、 协助报批与管理, 为学校开拓办学资源提供决策支持和组织实施服务。
     (4) 协助主管领导管理学校外事工作, 制定学校外事工作年度计划和修订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做好年度外事工作总结。
     (5)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 积极探索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新途径。
     (6) 对外交流、 合作办学项目的洽谈、 申报和执行。
     (7) 协助举办和承办国际学术会议。
     (8) 负责学校各项外事活动的组织, 国外代表团来访以及外籍专家短期讲学的接待安排。
     (9) 学校组团出访和考察的联络、 组织和管理。
     (10) 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 申请的报批、 签约、 护照签证的办理及外事纪律教育。
     (11) 外籍专家和外籍教师的聘请与管理。
     (12) 教职工因私出国(境) 登记报备、 审批工作。
     (13) 负责对外宣传, 招收和管理来华留学生。
     (14)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做好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
     (15) 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职责:
     (1)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 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外事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规定。
     (2) 制定国际教育学院年度工作计划、 教学计划, 修订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3) 根据国际教育学院发展需要, 积极探索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新途径、 新方法。

     (4) 做好教学、 教职工与留学生日常管理、 对外宣传和档案归档统计、 后勤服务等工作。
     (5) 做好涉外纪律教育、 意识形态、 宗教管理等工作。
     (6) 做好经费预算、 审批与计划管理工作。
     (7) 做好涉外工作的业务建设和作风建设。
     (8) 落实国际教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严格履行“一岗双责”。
     (9)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做好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
     (10) 完成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