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央音乐学院赵登营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3-04-03 09:59: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8日至30日,我校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著名声乐教育家、低男中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赵登营教授为声乐教研室教师及选拔出来的声乐专业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一对一授课。授课过程中,赵登营教授将如何运用科学的发声、呼吸、吐字、共鸣进行歌曲表现,如何用科学的训练方法获得既有独特个性又有审美共性的演唱技能,如何用训练有素的声音深入挖掘音乐文化内涵,如何用个性的理解表现声乐艺术共性的审美等科学理念巧妙地融入到教学中。他用简短、幽默又睿智的语言表达出声乐演唱中技术性与艺术性相辅相成的理念和因材施教循序渐进的科学方法。

1.jpg

赵登营教授在课上指导附中高一学生在练声中体会如何打开喉咙歌唱,让学生感受调整声音后的改变,学生们在紧张和兴奋中非常努力地与老师配合。赵登营教授在本次讲学中多次强调学生养成良好的歌唱意识和习惯的重要性,尤其提醒学生们一定要学好视唱练耳和钢琴。

2.jpg

3.jpg

赵登营教授说:“有些方法一开始让你感觉很容易,但往往会成为前进的阻力;而有些方法一开始有点难,但可以帮助你走得更远。”

4.jpg

此次教学活动历时三天,是我校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计划系列活动之一。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教学,歌唱和教学的动力重新被激发,大家应该凝心聚力把我校声乐教学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