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首届学生视唱练耳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31 10:06: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加强专业学科建设,强化视唱练耳课程的实用性,由我校党总支主办,团总支协办,音乐理论教研室承办,3月28日晚,“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首届视唱练耳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我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校长布仁白乙、校党总支副书记娅茹、副校长郝斯琴到场观摩了比赛。

图片

我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左三)、校长布仁白乙(左二)、校党总支副书记娅茹(左一)、副校长郝斯琴(右二)

 在经过初赛、复赛的两轮选拔后,最终有30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此次大赛的初赛是以视唱练耳课教学班为单位,采取个人报名,由任课老师选拔考核后进入复赛。复赛测试学生的练耳能力。采用统一笔试形式进行。考试范围包括单音音高(具体音)、和声音程(单音程,要求答出具体音高、性质)、和弦(四种三和弦及转位、大小七和弦及转位,要求答出具体音高、性质)。和弦连接记写,旋律记写(8小节),节奏记写(4小节),二声部节奏记写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复赛比赛现场

图片

复赛阅卷现场

 决赛由三个环节组成

 第一环节,进行音程或和弦连接模仿弹奏。由教师弹出一遍音程或和弦的题目,学生马上进行模仿弹奏。

 第二环节,完成大屏幕上的节奏诵读、新谱视唱以及听辨旋律回答相应的问题。

 第三环节,完成经典视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有3人获得一等奖,6人获得二等奖,9人获得三等奖,11人获得优秀奖。(附获奖名单)


图片

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

首届视唱练耳大赛获奖名单

图片

初级组

优秀奖(6人)

汗吉古尔   那仁夫  娜沐晗  张可心   朱梓萌  王浩然

三等奖(5人)

萨娜   乌仁套丽  王艺嘉   杨智旭   阿斯茹

二等奖(3人)

李彦朝     胡包婉儿   崔家铭

一等奖(1人)

王一洋

高级组

优秀奖(5人)

通嘎拉嘎    阿丽雅   南丁    付一然   马跃

三等奖(4人)

都林   刘爽   张天怡  陈灵玫

二等奖(3人)

曹尚萌   阿比亚思  卢远

一等奖(2人)

任昱    阿布日古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