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内蒙古艺术学院和林格尔附属中学(和林格尔县民族中学)2022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6-17 09:09: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内蒙古艺术学院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本科高等艺术学府,建校65年以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艺术人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促进自治区美术教育的发展和文化艺术的繁荣,培养优秀的美术高等教育后备人才,2021年11月,内蒙古艺术学院与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将和林格尔县民族中学确定为内蒙古艺术学院和林格尔附属中学。发挥内蒙古艺术学院在艺术专业师资、办学经验等方面的优势,合作培养艺术专业基础人才,全面提升和林格尔县民族中学特色教育水平。

  内蒙古艺术学院和林格尔附属中学自2007年开始创办特色教育。目前,已成为内蒙古地区特色办学中规模最大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现有在校生1338人,其中各类专业特长生750多人。设有高一、高二画室15个,音乐工作室5个,播音主持工作室2个,书法工作室4个,体训队5支。


美术学科师资队伍

 目前学校专任美术教师6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2人。同时,由内蒙古艺术学院选派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深美术专业教师组成的优秀教师团队参与课程教学。教学管理过程中,内蒙古艺术学院定期对附属中学的美术专业教师进行专业技能培训、教学教研指导及教学质量评价。


文化课师资队伍

 精选本校从事多年文化课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任教。


 美术学科教学安排

 每周二至周五下午课外活动2课时及每周六全天10课时。由本校教师和内蒙古艺术学院选派教师授课。


艺考管理团队

 由内蒙古艺术学院派入副校长、本校分管副校长、教研主任及艺术班班主任共同组成教学管理团队。在教学中,每节专业课至少有2位管理人员深入画室,协助专业课教师进行教学管理和监督。


近三年美术生本科升学情况

 术科本科过线率平均为86%,术科、文化课本科双过线率平均为72%;其中,毕业生张宇焘、席广庭考入西南民族大学,赵蓉蓉、贺永清考入兰州交通大学,梁永斌考入吉林延边大学,今年有两位学生术科线过中央美院。三年累计有300多名美术生考入本科院校。

校园风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报名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热爱祖国,热爱艺术并具有一定的艺术天赋,身体健康。

  2.参加当地中考成绩在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上。

  3.学制三年,面向全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的初中毕业生。


招生专业、人数

 美术专业,40人  。


录取办法

 凡参加预报名学生,需通过学校组织的术科考试,学校按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报名时间、咨询电话

 2022年8月5日前通过以下电话、邮箱及关注和林民族中学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王老师:13847177335

李老师:13500694965

罗老师:15847756894

云老师:13191437098

邮箱号:15047995399@163.com

 扫描二维码进入公众号主页,点击正下方“点击报名”填写报名信息,进行报名。


学费、毕业证及待遇

  1.我校为公办学校,正式学籍学生在享受自治区学费减免政策后,每人每学年实交学费3000元。

  2.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颁发“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毕业证书。

  3.学生可享受国家减免住宿费、教材费的政策,家庭困难学生还可以按照国家资助政策享受每人每学年1500元至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

  4.学业成绩优秀学生可享受奖学金。


注意事项

 1.所招学生为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与和林格尔县民族中学合作培养的学生,就读地点在和林格尔县民族中学,学籍归属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专业教学由和林格尔县民族中学和内蒙古艺术学院的教师共同完成。

  2.新生入学以后进行全面复查,发现不符合招生条件或招生过程中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入学资格。

  3.新生入学第一年为试读期,学校对学生进行德智体全面考核。凡学习成绩、个人品行、身体条件不符合学校要求的学生,劝其退学。

特色办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丰富的校园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