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举行“乌兰牧骑‘蒙古族舞蹈’表演、创作 人才培养”采风阶段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26 16:35: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在学院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乌兰牧骑‘蒙古族舞蹈’表演、创作人才培养”采风阶段启动仪式。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校长侯守智,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副校长于新洁、张永胜,内蒙古艺术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敖登,我校特聘专家、乌兰察布市艺术学校郗存德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采用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由于新洁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26162642.jpg

微信图片_20220426162658.png

启动仪式上,张永胜副校长对这次培训的教学内容和授课专家做了详细介绍,对学员的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郗存德老师对采风阶段的学习任务做了具体安排。

微信图片_20220426162705.jpg

最后,作为本次项目的负责人,侯守智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阐述了实施这个项目的重大意义,回顾了在疫情影响之下这个项目从申报到立项再到前期筹备直到今天开始启动的曲折历程。他要求参与项目的老师和工作人员:第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筹划、严密组织,认真落实每一项工作任务,确保项目实施的每一个细节都顺利、有序、安全、到位,取得实效。第二要按照项目实施方案的规定,精心安排教学内容,认真组织每天的教学实践活动,确保教学的质量和效果。第三要遵循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培养高端人才的宗旨,聘请有影响力的一流专家和有创新能力的一线教师协作授课,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第四要努力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为每一位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确保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人才培养工作顺利完成。同时,他对参训的学员也提出了要求:第一,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去。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对项目的实施有严密的监督措施,我们对学员的学习也有严格的管理要求,学员绝不可以漫不经心、敷衍了事,一定要认真踏实、一丝不苟地参加学习。第二,要勤于思考,带着问题学习;要勤于实践,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第三,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疫情防控规定,强化纪律观念,落实防控要求,在学习过程中要自觉服从老师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安排。第四,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在学习、传承优秀民族艺术过程中,自觉深入体会“中华民族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这一科学论断,进一步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信念。

微信图片_20220426162709.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学员进行了答疑互动。

当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乌兰牧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解决基层乌兰牧骑高层次舞蹈专业人才严重不足的问题,是内蒙古地区艺术院校的重要任务。本次启动仪式的顺利进行,标志着以内蒙古艺术学院为项目主体的“乌兰牧骑‘蒙古族舞蹈’表演、创作人才培养”项目进入了实施阶段,内蒙古艺术学院作为全国八所综合性艺术学院之一,始终坚持以培养民族艺术人才为己任。这次举办的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人才培养项目,一定能够成为每一位参训学员艺术生涯的新起点,也一定能够成为“蒙古族舞蹈”艺术发展传承、人才培养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