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成功举办王紫桐钢琴独奏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12-17 15:31: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5日晚,我校在内蒙古艺术学院演艺厅成功举办王紫桐钢琴独奏音乐会。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委员、我校校长侯守智和键盘演奏专业全体师生以及音乐界的教师、专家共700多人观看了音乐会。我校副校长于新洁教授在音乐会开始前介绍了王紫桐的基本情况。

2.jpg

王紫桐是就读于美国柯蒂斯乐学院的年钢琴演奏家。她出于内蒙古的一个钢琴世家。 5岁起师从中央音乐学院常桦教授学习钢琴。8岁考中央乐学院附小四年级。11岁以专业第名的成绩保送中央乐学院附中,师从盛原教授。13岁考美国费城柯蒂斯音乐学院跟随刘孟捷教授、Eleanor Sokoloff 教授学习。她是第七届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入围选,并将代表中国参加2021年第十八届波兰华沙肖邦国际钢琴赛。

王紫桐多次在国际国内赛中获奖,曾获得过第十二届星海杯全国钢琴赛第一名及中国作品演奏奖;第二届KAWAI杯全国钢琴赛华北区第一名,中国区第一名并获中国作品演奏奖;第三届STEINWAY中国钢琴赛华北区第一名,中国区第二名;第二届美国图雷克-巴赫国际少年钢琴赛协奏曲组第一名及创意曲组第一名; 美国弗吉尼亚·林国际钢琴赛协奏曲组第一名,独奏组第三名;并获邀在美国加州演出。获得第五届美国托-库伯国际钢琴赛第二名;2020年普林斯顿国际钢琴赛第一名;2020年第二届法国国际音乐赛第一名等。并在2012-2016年连续五年获得漫步者音乐家基资助。

3.jpg

王紫桐5开始登台演奏,11岁在北京中山音乐堂成功举办个独奏乐会。其演出足迹遍及美国,德国, 波兰,西,俄罗斯,北京,港等地。她曾合作的乐团有美国五交响乐团中的费城交响乐团、克利夫兰交响乐团及新泽西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柯蒂斯学乐团、雅基马交响乐团;合作的指挥家有林望杰、杨洋、张弦、Lina Gonzalez Granados、作曲家 Unsuk Chin、盛宗亮等。

王紫桐也是一名活跃的现代音乐与室内乐演奏者。作为“柯蒂斯20/21重奏组”参加10余场现代乐演出。2019年受邀在港《创意间的亲昵》音乐节演出。出于对巴洛克时期音乐的极热忱,王紫桐在柯蒂斯音乐学院同期跟随Leon Schelhase教授辅修羽管键琴为第二专业,并于2016年受邀参加管键琴大师Trevor Pinnock的音乐

5日晚的独奏音乐会上,王紫桐演奏了弗里德里克·肖邦的《降A大调幻想波兰舞曲Op.61》《降B小调第二号钢琴奏鸣曲Op.35》《F小调幻想曲Op.49》和谢尔盖·拉赫玛尼诺夫的《降b小调第二号钢琴奏鸣曲》等经典曲目。她的演奏自然流畅、刚柔并济,展示了高超的演奏能力和对作品的深刻理解与独特诠释。

观看演出的音乐界人士对王紫桐的演奏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场音乐会是近年来在我院演艺厅上演的一场难得一见的高水平钢琴独奏音乐会。这场音乐会的举办,对于开阔我校音乐专业师生的艺术视野、提高我校钢琴演奏专业的教学水平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8.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