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民乐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8-09-05 11:04: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民乐教研室.jpg



民族器乐教研室(简称民乐教研室)是学校重点学科之一。开设马头琴、三弦、四胡、竹笛、笙、二胡、古筝、扬琴、琵琶、中阮十个演奏专业。
  民乐教研室拥有一支在全区民乐界最具知名度与影响力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业教师9人,其中高级讲师4人、讲师5人;拥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7人,占全部教师比例的77%。教学水平在全区音乐院校同类专业中均处在领先地位。2016年,纳呼和老师被评为内蒙古艺术学院教学名师,娅茹老师领衔的“民族器乐教学团队” 被评为内蒙古艺术学院优秀教学团队。2017年,纳呼和老师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级优秀教师。2018年,由娅茹老师主持的“
索音博组合”教、学、演三位一体教学模式”获内蒙古艺术学院首届教学成果比赛三等奖。
   民乐教研室成立以来,先后有马头琴大师色拉西、二胡大师刘长福教授、三弦教育家演奏家乌日古木拉教授、古筝教育家娜仁格日勒教授等民乐名家在本教研室任教。三弦曲《森德尔姑娘》、马头琴曲《特木尔布哈》、四胡曲《节日的鄂尔多斯》等众多脍炙人口的名曲皆出自本教研室,广泛地流传。
  半个世纪以来,民乐教研室不仅为全国各大音乐院校及艺术学院输送了大量人才同时培养了众多的音乐教育家、演奏家及优秀青年演奏人才,他们当中的很多人都已成为全区艺术院校、专业演出团体以及国外演出团体的中坚力量。有多名在校学生在重大比赛中获奖:如15级古筝学生孟克巴雅尔、17级三弦学生伊拉娜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弹拨乐器演奏)比赛中,分别荣获三等奖;扬琴学生方子璇在2018年第四届中国艺术节展演评选比赛中荣获“专业少年C组优秀奖”;琵琶学生张书维、尤佳荣获2018年第三届“辽源杯”琵琶艺术展演职业青年B组、职业少年C组优秀演奏奖 ;二胡
学生王木子、王子木在2017年第七届亚洲国际艺术大赛中获一等奖。

作为民族音乐人才培养基地的民乐教研室,以弘扬民族文化和培育民族精神为目标,以培养德才兼备的民族音乐人才为发展方向,以坚持教学、创作、艺术实践相结合为宗旨与理念,尊师爱教,敬业修德,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注重人才培养,以期创造更辉煌的未来!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