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管弦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8-09-05 11:03: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管弦乐教研室.jpg



管弦教研室承担西洋管弦乐各专业教学任务,包括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小号、圆号、长号、大号、马林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管弦教研室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学科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为内蒙古自治区乃至全国的高等音乐艺术院校和艺术表演团体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管弦乐人才。   

管弦教研室现共有教师8人,其中高级讲师3人、讲师5人;拥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6人。教师队伍的年龄、学历、职称结构合理,学术基础扎实,教学能力较强。百分之九十的毕业生考入高等音乐院校,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以及中央民族大学、大连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中北大学、内蒙古艺术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等艺术院校。

在艺术实践方面,于2014年9月11日成立内蒙古少年交响乐团,乐团成员主要由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管弦乐专业在校生组成,同时吸纳了呼和浩特市部分热爱管弦乐艺术且有一定演奏能力的中学生参与排练和演出。现有团员60余人,乐团团长:尹红燕,艺术总监:常宏,客座指挥:王琳琳,常任指挥:李文汇。内蒙古少年交响乐团的成立,为学生搭建了艺术实践的平台。少年交响乐团的排练形式多样,有交响乐、管乐合奏、弦乐合奏等,成立以来已排练了多首中外名曲,每年举办一场新年音乐会,同时,举办了多场室内乐音乐会,有的作品在内蒙古自治区首次上演。学生们在排练的过程中不仅学习到很多相关的音乐知识,掌握了一定的合作技巧,同时也补充了许多专业课之外的音乐理论,使学生的整体音乐素质和专业技能都得到了提高!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