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我校教务处举办2019年首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16 16:19:32  作者:陈春燕、王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首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会。我校教务处处长孙耀华、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姚建东、各教学单位课程建设负责人及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JI5A6165_副本.jpg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来自智慧树网公司的内蒙古区域课程顾问郑宇老师从课程建设的概要设计、师资介绍、知识点及内容计划、见面课设计、考核方法、课程推广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课程讲解中,郑老师重点地介绍了混合式课程建设,并通过PPT展示,告诉大家在线课程要“建什么?怎么建?”。为了让大家更清晰明了,还以课程《艺术与审美》为例,从课程的概要设计、视频制作、课程资源整合三方面进行详尽而周到的解析。在课程制作方面,郑宇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强调了课程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给出了相应的制作建议。 

JI5A6185_副本_副本.jpg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JI5A6182_副本.jpg

各相关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

JI5A6176_副本.jpg

智慧树网公司课程顾问郑宇作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

最后,我校各课程负责人根据自身建课需求,将存在的问题与智慧树课程顾问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讨论交流气氛非常热烈。通过此次培训会,我校教师对在线开放课程的基本要素与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着手进行在线开放课程制作也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和体会,为推进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同时,教务处印发了《关于2019年在线开放课程推进建设与规范管理的通知》,对下学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进度与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布置。相信在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在去年优秀课程示范引领的基础上,汲取有效经验,2019年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将会逐步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打造我校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与努力。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