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我校新媒体学院举办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民族题材动漫青年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6 09:07: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4日上午,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在南校区艺术楼3D放映厅举行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民族题材动漫青年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627090336_副本.jpg

国家艺术基金监督专家、内蒙古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乃欣、国家艺术基金监督专家、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大勇,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教育部动漫数字媒体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冠英,教育部动漫数字媒体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秘书长、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教授,我校院长黄海、副院长蔡广志,纪委书记赵晓强,我校副院长、美术学院院长孟显波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新媒体学院院长高鹏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627090345_副本.jpg

我校副院长、美术学院院长孟显波代表学校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627090349_副本.jpg

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代表本项目授课专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627090354_副本.jpg

项目学员代表四川成都东软学院青年教师谭小军代表项目全体学员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627090400_副本.jpg

项目负责人、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院长高鹏教授主持项目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孟显波教授致辞,他向前来参加开班仪式的各位专家、学者以及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内蒙古艺术学院和全区动漫事业和动漫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此次项目申报和实施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和同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到,“民族题材动漫青年创作人才培养项目”是内蒙古艺术学院获批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11个项目中的一项,也是2019年度全国动漫人才培养项目之一。该项目的获批,是国家艺术基金对我校新媒体学院动漫相关专业近20余年办学成绩的肯定。同时,也是对该专业继续在全区乃至全国范围内继续提升的期许和鼓励。历史和实践证明,“走民族化之路”始终都是中国动漫人的不懈追求。民族题材动漫创作,是中国动漫风格确立、内涵提升、价值观传递的关键。动漫人才,则是中国动漫建设发展的核心和根本,高素质民族动漫创作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是中国民族题材动漫发展的基础,也是我国动漫产业发展和崛起的根本动力。当今时代,“视觉文化”和“镜像语言”已然成为人民群众信息传递和文化交流的主要渠道和有效载体。动漫作品作为视觉图像和镜像语言中最具炫酷和夸张的艺术形式,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和偏爱。也为广大的动漫受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给养,如何更好地将传统民族文化与动漫作品和动漫创作有机结合是当代动漫人应该积极思考的现实问题。同时,也是我们在当代传媒语境下传播和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希望广大学员通过此次培训,了解当前动漫发展的前沿动态,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拓展创作思路,共同推动民族题材原创动漫作品的创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多做贡献。
  内蒙古艺术学院立足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充分利用高校优势资源,2018年12月成功申请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在民族题材动漫青年创作人才培养”项目招生简章发布后,共收到全国100余份申请,经过严格筛选后,最终在众多的报名者中遴选出来自上海、云南、黑龙江等全国20余个地区的40名学员参加此项目。本次培训自6月24日至9月1日在内蒙古艺术学院集中进行,培训总时长为70天,分集中授课、调查写生、远程设计指导和作品制作三个阶段进行,其中集中授课时间为41天。此次人才培养项目,我校在全国范围内邀请了多位有重大影响力的业界一流行业专家担任授课教师,体现了国家艺术基金 “名师高徒”的培养理念。

微信图片_20190627090406_副本.jpg

合影留念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