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内蒙古艺术学院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即将上演内蒙古“草原戏剧展演月”

发布时间:2018-07-26 12:15: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fd4d2d17c80190d0f99d884b00811388-sz_391158.jpg

为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展示文艺精品、服务人民群众为重点,打造我区惠民演出品牌,推进我区舞台艺术从“高原”攀登“高峰”,自治区文化厅组织了“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工作,在自治区内遴选出的5部精品戏剧作品中,内蒙古艺术学院的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被列入其中,参加了2018年内蒙古“草原戏剧展演月”活动,并将于2018年7月28、29日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音乐厅演出两场。 

      8625a272bb004454c70b9d16031e60ce-sz_1122028.jpg      

该剧于2017年9月19日成功首演。经过在呼和浩特、北京10场演出及三次专家研讨会,在全国业内及广大观众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舞蹈世界》栏目、《舞蹈》杂志、《中国艺术报》、内蒙古电视台、《内蒙古日报》等数十家媒体单位争相报道。
       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现已完成10场演出,分重大、商业、惠民三种形式。
       第一类,重大演出: 9月19日举行首演,向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
       第二类,商业演出:11月参加了2017年国家大剧院舞蹈节演出;首演后根据各方面反馈意见进行修改,于11月9日在乌兰恰特保利剧院演出。
       第三类,惠民演出:2017年12月,参与完成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惠民演出任务。11月为“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三届表演类专业毕业生展演周暨2018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毕业生及用人单位做了专场演出。
       十场演出中观众达10800余人次,在国家大剧院和内蒙古乌兰恰特保利剧院的商演中,票房收入达70余万元。舞剧融合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民族文化、时代创新等意义,业内专家们、剧评人们纷纷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该舞剧是一台高品位、高标准、高质量的舞台艺术作品。在一定意义上引领了广大观众的价值取向,带动了艺术创作在我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的正确方向。
       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在创作与演出的过程中,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绩:2016年获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作品资助项目;2017年被列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舞台艺术精品工程;2018年被列为文化部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同年获批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舞台艺术作品滚动资助项目。
       这部舞剧的发展才刚刚开始,即将再度亮相于自治区开展的“草原戏剧展演月”及自治区“草原艺术节”。创作团队将继续对舞剧进行修改提升,将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打造成立得住、留得下、传得开的时代精品。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