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二十九期

发布时间:2021-07-02 14:39: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以音乐感悟党史 用歌声铭记初心——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党史”系列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让广大师生和干部群众通过聆听红色音乐,深刻缅怀筚路蓝缕的岁月,回溯激情燃烧的年代,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按照教育部开展“音乐党史”系列活动的要求,我校由音乐学院和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牵头,精心组织“音乐党史”系列活动,通过广泛展演、区域巡演等方式,为广大师生和群众送上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红色音乐盛宴,为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独特的贡献。

一、我校附属中等艺术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出《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6月20日晚,我校附属中等艺术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出《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演出由《雄关漫道真如铁》《东方风来满眼春》《共圆伟大中国梦》三个篇章组成,以党的百年历史为基本脉络,通过音乐、舞蹈等艺术表现形式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

二、我校附属中等艺术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我爱你,中国》

6月22日晚,我校附属中等艺术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我爱你,中国》。

本场音乐会由民族管弦乐合奏、弦乐重奏、马头琴合奏以及民族管弦乐团与合唱团合作等艺术形式构成,共演出了十一首作品,其中《锡尼河畔的歌声》《科尔沁之舞》《草原花盛开》是我区著名作曲家李世相、崔逢春、段泽兴3位教授专门为这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专场音乐会创作的曲目,表达了内蒙古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保护绿色生态屏障、维护边疆安全稳定、加强民族团结的蓬勃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旋律优美流畅,民族特色浓郁。

三、附属中等艺术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专场音乐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6月24日,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举办大型经典声乐套曲《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专场音乐会。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三十多名干部职工在演出现场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共分为《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和《大会师》10个部分,以深刻凝炼的语言、优美动人的曲调、浓郁的民族风格和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在党中央、毛主席领导下,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歌颂了红军指战员艰苦卓绝、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颂扬了中国革命史中具有传奇色彩的二万五千里长征。

四、内蒙古艺术学院举办大型交响音乐《黄河大合唱》系列活动

《黄河大合唱》演出是我校“音乐党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我校音乐学院自2021年年初便开始精心策划、积极筹备大型交响合唱《黄河大合唱》的排演工作。内蒙古艺术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内蒙古艺术学院百灵合唱团,音乐学院管弦系、声歌系、民声系、民乐系共200余名师生参加演出。

6月25日,举办“七一”表彰大会暨《黄河大合唱》专场首演。6月26日,举办慰问新校区施工单位《黄河大合唱》专场演出。6月27日,举办慰问“抗疫”英模及一线医务工作者代表《黄河大合唱》专场演出。6月30日,举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河大合唱》专场演出。7月2日,还将举办慰问和林县委、县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及群众代表《黄河大合唱》专场演出。      

此次演出展示了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科教育教学质量和专业水平。演出现场,师生们的专业表演,令现场气氛高潮迭起,精彩的演出,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大家群情激昂、齐声鼓掌,深切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