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合作办学 > 专升本考试

内蒙古艺术学院2021年“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31 09: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的办学层次,培养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的拔尖人才,扩大我校的办学影响力,根据《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升本科选拔工作的通知》,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和优选的原则,并结合学校教学资源容纳的情况,制定“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保障“专升本”工作的顺利实施,我校成立了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

长:赵林平

员:孙耀华、景磊、师占成、斯琴、路广、包双梅、高鹏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主任:鲁鑫  成员:宋美枝

招生办公室具体负责“专升本”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选拔原则与比例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继续实行专科升本科选拔制度的意见》(内教高字﹝2001﹞7号)《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升本科选拔工作的通知》(内教高函﹝2021﹞20号)确定的原则进行选拔。选拔对象为与我校签订《专升本选拨协议》的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合作院校)相关专业的学生。

参加选拔考试的考生名单由专科院校组织确定。凡符合条件的学生,经推荐学院选拔公示,无异议者可推荐参加我校统一组织的专升本选拔考试,并根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各专业专升本比例总体控制在本届高职高专毕业学生总数的22%以内。

内蒙古艺术学院公布分院校分专业招生计划。学校可根据考生报考情况和考生最终成绩,对招生计划进行调整。

三、选拔要求

参与选拔的高职高专毕业生同时达到下列全部要求的,即具备被选拔资格:

1.在校期间表现良好。若受过处分,截止报名时,其处分影响期已过,并已被学校正式书面解除。

2.成绩符合要求。

3.能正常完成高职(专科)学业,按时获得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和通过毕业离校审查。

4.身心健康,符合有关专业体检要求。

四、报考时间安排及成绩构成

1.合作院校根据选拔条件进行初选,确定符合参加专升本的学生人选,并通过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网站备案,将报名数据报送我校,并缴纳考试报名费(每人400元)。

2.合作院校将学生报名表、学生平时成绩、各专业平时成绩构成方案于6月8日前报送内蒙古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每个考生只允许报考一个专业,不能兼报。考生须报考拟升本专业应与专科阶段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报考动画、绘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考生,应为美术设计类考生。具体拟定招生计划见附件1。

3.选拔考试根据专业不同,采用现场面试或者笔试方式进行。6月下旬公布成绩及拟录取名单。录取的学生经公示后报自治区教育厅备案。

4.最终录取成绩=选拔成绩*0.7+平时成绩*0.3

 

五、考试科目及分值

专业

考试科目及分值

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

音乐表演(声乐)

演唱两首作品(自备作品,无伴奏,300分)

现场面试

6月19日

音乐表演(器乐)

演奏两首作品(自备作品,无伴奏,旋律性一首、技巧性一首,300分)

现场面试

6月19日

播音与主持艺术

自备稿件朗诵(100分)、自备新闻稿件播读(100分)才艺展示(100分)

现场面试

6月19日

舞蹈表演

形体、形象(90分)、基本功(105分)、剧目表演(105分)

现场面试

6月19日

动画

插画艺术创作(手绘,300分)

现场笔试

6月19日

绘画

素描(150分)色彩(150分)

现场笔试

6月19日

视觉传达设计(舞台美术)

素描(150分)色彩(150分)

现场笔试

6月19日

 

 

 

六、其他事项

1.学生录取后,由内蒙古艺术学院备案后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再统一寄送至推荐学校教务处,由推荐学校发送学生本人。

2.取得专升本资格的学生进入我校相应专业的本科三年级就读。“专升本”学生不得转学,其日常管理、毕业待遇等与我学校相同年级、专业、性质、类别的学生相同。同时,根据教育部教【2002】15号文件规定,我校将在普通“专升本”学生学历证书上注明“在我校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习起止时间按入本科实际时间填写,学制为两年,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

3.凡有未达到资格条件或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的,一经发现和查实,即取消相应学生的相应资格,已入学并取得学籍的,取消其学籍。

4.如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相关政策变动,执行新政策。




1

内蒙古艺术学院2021专升本分院校分专业招生计划

 

序号

学科门类

招生专业

拟定招生计划

合作院校

1

艺术学

音乐表演(声乐、器乐)

16

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

2

艺术学

舞蹈类(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学)

4

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

3

艺术学

播音与主持艺术

3

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

4

艺术学

动画

7

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

5

艺术学

动画

20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6

艺术类

视觉传达设计(舞台美术)

30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7

艺术学

绘画

20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合计



100


注:1. 此计划为拟定招生计划,内蒙古艺术学院可根据考生报考情况和考生最终成绩,对招生计划进行调整。

    2. 报名数据汇总后,将在各专业单列建档立卡考生专项计划,从各专业招生计划中核减。

考试考生体温监测记录暨健康情况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