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合作办学 > 专升本考试

内蒙古艺术学院2019年关于“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6-20 11:30: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的办学层次,培养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的拔尖人才,扩大我校的办学影响力,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升本科选拔工作的通知》,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和优选的原则,并结合学校教学资源容纳的情况,制定“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保障“专升本”工作的顺利实施,我校成立了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

长:赵林平

员:孙耀华、师占成路广、杨利民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主任:鲁鑫  成员:宋美枝

招生办公室具体负责“专升本”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选拔原则与比例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继续实行专科升本科选拔制度的意见》(内教高字﹝2001﹞7号)确定的原则进行选拔。选拔对象为与我校签订《专升本选拨协议》的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

参加考试的人数不超过相应专业毕业生数的30%。凡符合条件的学生,经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选拔公示,无异议者可推荐参加我校统一组织的专升本选拔考试,并根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各专业专升本比例总体控制在本届高职高专毕业学生总数的5%-10%以内。2019年招生专业为音乐表演、美术设计类、播音与主持艺术。

三、选拔要求

参与选拔的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同时达到下列全部要求的,即具备被选拔资格:

1.在校期间表现良好。若受过处分,截止报名时,其处分影响期已过,并已被学校正式书面解除。

2.成绩优良。

3.能正常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并按时获得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和通过毕业离校审查。

4.身心健康,符合有关专业体检要求。

四、报考时间安排及成绩构成

1、4月15日-4月25日,学生本人提交专升本的书面申请。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根据选拔条件进行初选,确定符合参加专升本的学生人选并收取报名费(每人400元)。

2、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将学生报名审批表、平时成绩、各专业平时成绩构成方案于4月30日前报送内蒙古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3考试拟于5月11日在内蒙古艺术学院进行,5月下旬公布成绩及录取名单。录取的学生报自治区教育厅备案。

4、最终录取成绩=选拔成绩*0.7+平时成绩*0.3

五、考试科目及分值

专业

考试科目及分值

美术设计类

素描(100分)色彩 (100分)

音乐表演(声乐)

声乐演唱2首(200分)试唱(20分)综合笔试(练耳、乐理、基础和声)(80分)

音乐表演(声乐)

器乐演奏2首(200分)试唱(20分)综合笔试(练耳、乐理、基础和声)(80分)

播音与主持艺术

稿件朗诵(100分)、即兴评述(150分)、才艺展示(50分)

六、其他事项

1.学生录取后,由内蒙古艺术学院备案后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再统一寄送至推荐学校教务处,由推荐学校发送学生本人。

2.取得专升本资格的学生进入我校相应专业的本科三年级就读。“专升本”学生不得转学,其日常管理、毕业待遇等与我学校相同年级、专业、性质、类别的学生相同。同时,根据教育部教2002】15号文件规定,我校将在普通“专升本”学生学历证书上注明“在我校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习起止时间按入本科实际时间填写,学制为两年,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

3.凡有未达到资格条件或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的,一经发现和查实,即取消相应学生的相应资格,已入学并取得学籍的,取消其学籍。

4.如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相关政策变动,执行新政策。

 

专升本录取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