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 星期一 内蒙古创新创业教育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邀请专家李景芝教授来校指导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2 15:32: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校邀请专家李景芝教授来校指导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



图片


4月24日至28日,我校特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资深专家、工程教育认证骨干专家、山东交通学院李景芝教授到校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诊断指导。校党委书记、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折喜文、党委副书记、院长、学校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海忠,党委委员、副院长、学校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侯守智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评建办全体人员参加有关活动。


图片

4月28日上午,李景芝教授向学校反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诊断意见


图片

李景芝教授在反馈会上对学校迎评促建工作

提出建设性意见和措施


李景芝教授通过数据案头材料审读会、观测点汇报会,深入教学单位实地查课、访谈,对我校的迎评促建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了解,他提出,做好迎评准备工作,需要重点把握好五条线:一是数据支撑线;二是观测点达标线;三是材料过硬线;四是访谈形象线;五是参观展示线。同时,李景芝教授结合学校状态数据库中重点体现核心指标和支撑逻辑,就专家进校关注重点、特色材料的凝练、教学数据的填报等关键问题给予重要指导,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措施。


图片

校党委书记、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折喜文

在反馈会上作讲话


反馈会上,折喜文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及全校师生员工,向李景芝教授辛勤的工作和精心的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学校要认真研究学习李景芝教授的反馈意见,认真总结,分析梳理、逐一对照、扎实整改;二是学校要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树立全员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协作、相互配合,顺利通过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图片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学校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海忠

在反馈会上作讲话


赵海忠指出,李景芝教授此次对我校的指导诊断,是对我校评估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对我校的评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刻领会本次专家审读会对我校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学习,明确目标。要全面领会李教授反馈的问题,认真消化吸收。三是树立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根据各项目组和教学单位梳理的问题,紧盯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精准制定分层分类解决方案。



图片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学校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侯守智主持会议


侯守智强调,学校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严格对标对表,强化工作重点,落实整改问题,为高质量通过合格评估夯实工作基础。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李景芝教授的意见建议,对标对表全面梳理问题。二是以最大力度推进整改,深入分析症结原因,逐项对标补短。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借合格评估的机会,全面提高学校办学水平,统筹当前和长远发展。


图片


李景芝教授的培训指导,有大量实际的例子可参考借鉴,有明确的规范性、示范性和实际的指导性,为我校进一步规范完善各项评建材料、加快评建工作步伐,顺利通过合格评估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  编:王锦文 / 副主编:唐晶晶

本期编辑:赵殿辉 / 文字:张丽红  王月蓉 / 图片:赵殿辉  包天祥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