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 星期一 内蒙古创新创业教育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08 13:58: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培训会


图片

会议现场


 为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做好“十四五”期间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6月24日下午,学校邀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负责人席东民教授在新华校区艺术厅做了题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要点简析——以内蒙古艺术学院为例》专题培训。我校党委书记刘前贵,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党委副书记赵海忠,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晓强,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侯守智出席培训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学科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侯守智副院长主持。


图片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负责人席东民教授


图片

会议现场


培训会中,席东民教授解读了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博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相关政策,并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结合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实际,分别从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基本要求、办学定位和基本条件、师资队伍与水平、人才培养与质量、科研水平与贡献、整体支撑条件6个方面讲解了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的要点,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侯守智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席东民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的指导性,为我校学科建设与申博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侯守智副院长对我校申博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全校上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成功对于我校建设发展的重大意义,对于自治区高等艺术教育事业发展的积极作用;第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一定要遵循明确目标、重点突破、全校合力推进的原则,集中力量攻破难点;第三,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要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统筹推进,形成体系。

此次培训会为我校进一步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工作重点,也对下一步保质保量完成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的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