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学院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内蒙古艺术学院潮尔民族乐团巴彦淖尔专场演出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2 12:06: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8日至12日,为期五天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内蒙古艺术学院潮尔乐团专场演出活动在巴彦淖尔市成功举办。乐团师生的精彩演绎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及阵阵掌声。本次活动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巴彦淖尔市教育局承办。潮尔民族乐团秉承蒙古族特色音乐文化,将传统蒙古族音乐与现代民族音乐艺术相结合,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并引导学生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塑造健全人格。此次潮尔乐团的专场演出,对于在巴彦淖尔市范围内推广蒙古族传统音乐艺术、使广大师生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传统民族文化,丰富中小学生的民族文化教育形式具有重要意义,也为蒙古族传统音乐的普及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1.jpg 

 

内蒙古艺术学院潮尔乐团是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族器乐实践乐团,以蒙古族传统音乐中最具特色的潮尔音乐形式命名,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演奏内蒙古传统风格原创及改编作品。在文化部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内蒙古自治区室内乐比赛中连续获得一等奖,第六届内蒙古室内乐比赛二等奖,在中央电视台民族器乐比赛中获最佳表演奖,并录制发行《琴声中的草原》——潮尔民族乐团重奏CD专辑等,是内蒙古艺术学院品牌乐团之一。乐团成立十多年来,成功举办了三场共鸣草原——潮尔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高雅音乐进校园等大型演出活动。201610月乐团作为蒙古族器乐的代表参加文化部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获得了专家的好评。

 

2.jpg

 

这次活动的五场演出分别在巴彦淖尔市的乌拉特前旗中专学校、五原县第三中学、乌拉特中旗市民中心影剧院、河套大学与乌拉特后旗会展中心五个地点举行。在场的观众包括相关领导和教师以及各校中小学生群体,受惠的学生有千余人次。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