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学院动态

​“草原百灵”唱响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

发布时间:2018-11-12 11:56: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号召,促进中国和白俄罗斯音乐文化交流,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罗英副教授受邀于10月5日晚在白俄罗斯国家音乐厅成功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罗英老师在十几年的教学生涯中培养了众多的优秀学生,对于演唱事业她始终不忘初心、孜孜不倦,参与了大量国内外的专业演出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当晚的音乐会吸引了来自白俄罗斯的音乐界专业人士以及我国在白俄罗斯的华侨和留学生四百余人。罗英老师的恩师,我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赵登营教授也专程到现场祝贺。

 

1.jpg

 

罗英老师用中、德、意、俄四种语言演唱了包括勃拉姆斯套曲《吉普赛人之歌》8首、高为杰元曲小唱3首、拉赫玛尼洛夫浪漫曲《春潮》,以及《哦,我的费南多》,《命运的恩赐》,《哈巴涅拉》等经典作品24首。当她演唱内蒙古民歌《牧村小夜曲》《苍天般的阿拉善》时,那极其富于表现力的声音仿佛描绘出了一幅壮美的草原景象,瞬间让现场的中国同胞,特别是来自内蒙古的海外游子们眼含热泪,万分激动。音乐会结束后,观众们依然热情不减,久久不愿离场,在热烈的掌声中罗英老师再次登台演唱了《我爱你,中国》,其饱含深情的演唱再次让现场的中国游子泪目。

音乐会上这位小巧精致的青年教师所爆发出的巨大能量让现场的观众惊叹不已, 作为女中音歌唱家,罗英老师不仅中声区特别的圆润丰满,高音也同样厚实有力。她不仅能完美的演绎内蒙古民歌和中国古曲,对德国艺术歌曲、意大利经典歌剧咏叹调也能游刃有余地完美诠释。

 

2.jpg

 

罗英老师个人独唱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国声乐的教学水平,促进了中白两国音乐文化的交流与融合。音乐会得到了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教授兼白俄罗斯国家音乐厅独奏演员、艺术指导阿列克斯,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教师伊万,中国籍女高音歌唱家诸葛李梦等业界人士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