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学院动态

“天籟草原·第九届音乐节”——“斯琴 、王北光师生钢琴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27 10:02:35  作者:董虹倩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2日晚,“天籟草原·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九届音乐节”专场音乐会系列(四)——“斯琴 、王北光师生钢琴专场音乐会”在学校演艺厅成功举行。

本场音乐会由斯琴、王北光老师指导学生并共同演绎,向大家展示了不同风格、不同时代的中外钢琴作品。其中包括:杜鸣心、吴祖强创作的《鱼美人》组曲;具有浓郁西藏民族特色的新作品《唉马林几》;以手臂交错的形式弹奏的六手连弹作品《三叶草》,钢琴家克拉拉·舒曼的作品《谐谑曲》,该作品虽然鲜少演奏,却是作曲家本人引以为豪的一套曲目;根据帕格尼尼小提琴随想曲改编的双钢琴作品《帕格尼尼主题变奏》;以及首次演绎的拉赫玛尼诺夫整套四手连弹《6首小品Op.11》,每首小品都有着鲜明的音乐性格和较高的艺术价值。

音乐会的演出人员为两位专业教师以及他们的在校钢琴专业本科学生。学生们的演奏完整、流畅、对作品风格把握准确。精彩的演出得到了在场观众们热情的掌声,充分展示了两位老师钢琴学生的专业水平,具有高水平的专业水准。反映出了老师们平时教学所一直秉持的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音乐会中最为精彩的是斯琴、王北光老师的演奏。斯琴老师与学生合作完成了四首连弹《匈牙利舞曲 No.6》六首连弹《三叶草》,王北光老师演奏的拉赫玛尼诺夫两首《音乐瞬间Op.16 No.4 和No.6》作为音乐会的压轴曲目,更是将整场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引来了全场观众的极大共鸣。本场音乐会既向我们展示了两位老师一直所坚持的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理念,也向大家展示了专业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成果。音乐会在到场领导们与现场热情观众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