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学院动态

“天籁草原·第九届音乐节”——青年教师李全意手风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27 09:36:32  作者:申荣嘉、安格尔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9日晚,“天籁草原·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九届音乐节开幕式专场音乐会——青年教师李全意手风琴独奏音乐会”在我校演艺厅成功举办,拉开了音乐节的序幕。内蒙古艺术学院院长黄海、副院长赵林平、副院长蔡广志和应邀嘉宾及我校师生们共同观看了开幕式专场音乐会。

在内蒙古艺术学院党政领导长期以来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音乐学院历届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的通力协作、不懈努力下,“天籁草原·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节”自2008年7月首次举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十年来加盟音乐节活动的国内外院校已达15所,前来讲学与进行音乐展演的知名专家、学者已有50余人,累计观众达7万余人次。作为我校教学与艺术实践相结合的一个品牌,音乐节的影响力正在逐步扩大,品牌效应日益彰显。

青年教师李全意在本场音乐会上共演奏了八首作品,包括古典、浪漫、现代不同风格的经典作品,并有草原风格手风琴作品和探戈舞曲风格作品。音乐会采用了手风琴独奏、手风琴与萨克斯合奏,由手风琴、小提琴、低音提琴和钢琴组成的室内乐,以及与交响乐团的协奏等多样化的表现形式。值得一提的是,李全意老师还演奏了我区作曲家王瑞林、张新化先生创作于1986年,并于当年6月在第四届华北音乐节首演的,中国首部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手风琴交响作品《阴山岩画印象——狩猎》。这是该作品问世时隔32年后,再次呈现舞台,并由该曲的作曲之一、著名手风琴演奏家张新化先生亲自执棒担任指挥,由我校内蒙古青年交响乐团协奏。

 

1.jpg

 

2.jpg

 

3.jpg

 

4.jpg

 

 

6.jpg

 

本届音乐节将继续坚持“加强交流、彰显特色、打造品牌、促进教学”的理念,以音乐会展演为主线,结合专家讲学、学术研讨、教学成果交流展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共设计专场音乐会8场,学术讲坛系列7场,交流展演系列12场,青年教师李全意手风琴独奏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为本届音乐节赢得了开门红,现场时时响起观众们的阵阵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