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成果展示 > 获奖总览

我院“大学生手风琴乐团”分获国际、国内两场比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8-06-07 20:47: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手风琴乐团的同学们利用暑假时间分别参加了由文化部批准“中国深圳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和在山西太原举办的“‘金杯之声’三晋琴韵手风琴艺术周”活动。均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2017深圳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手风琴联盟指导,中国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协会、中国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深圳宝安区宣传部、深圳市音乐家协会、深圳市手风琴协会承办,深圳市宝安区音乐家协会、深圳市西乡乐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音乐学院“大学生手风琴乐团”所演奏的两首参赛曲目分别是伊万诺夫《前奏曲》和阿林诺夫《面包师乔治》。乐曲以鲜明的俄罗斯风格和别出心裁的处理方式受到了国内外评委的一致好评。此次比赛是乐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一次国际级奖项,在艺术周的闭幕式及颁奖音乐会上,还应邀参加了获奖选手的演出。这对乐团所有成员来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历练。

结束了深圳比赛,同学们又以饱满的热情奔赴山西太原参加2017‘金杯之声’三晋琴韵手风琴音乐周活动,此次活动集讲座、比赛、教学、观摩为一体,它不仅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还锻炼了自己、更新了理念。赛场上的同学们表现得更加自信、沉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娴熟的演奏技巧一举夺冠。
此次“三晋琴韵手风琴艺术周”活动是由山西、内蒙古、甘肃、河北四省音乐家协会及江阴金杯安琪乐器有限公司主办,四省手风琴学会承办,中国乐器协会、中国乐器协会手风琴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东方手风琴网协办。乐团能够在全国70多组团队中脱颖而出,实数不易。

我院“大学生手风琴乐团”2004年组建,由张新化老师担任团长和指挥,毕丹老师任该团艺术指导,团员由我校音乐学院手风琴专业在校大学生组成。建团伊始,乐团演出的曲目大都以张新化老师创作、改编的作品为主。建团10多年来,不断更迭曲目,团员们在完成各自专业学习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乐团的排练和演出,老师们也都是在课外加班排练,遇到有演出时,几乎每天都要加班排练。迄今为止,该乐团已成功举办多场音乐会,并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他们多次走出校门,以鲜明的特色和精湛的演奏水准展示了手风琴艺术的独特魅力,配合学校开展了一系列艺术素质教育活动的演出,很多成员在国内外的各种专业比赛中屡获殊荣。
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手风琴乐团如今已走过13个年头,每一次演出的场景都成为美好的回忆珍藏在我们心中,音乐让更多人领略手风琴艺术的独特魅力和技巧,给予每一颗热爱艺术的心更多的启迪,我们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手风琴乐团会越来越好,会有更优秀的作品、更成熟的演奏献给热爱音乐、热爱手风琴艺术的人们!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