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习讲堂

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第十二集:走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8-11 16:22: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第十二集.mp3

2017年10月18日,梁家河的村民们齐聚村党支部,期待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

  北京人民大会堂的掌声不断,梁家河村党支部会议室同样回响着热烈的掌声。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村民们感觉句句都说到了心坎上。

  “咱不能忘了过去的苦,不能忘了今天的好光景是咋来的!”

  “用总书记的话说,这叫‘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进入新时代,把咱的旅游办好,把产业发展好,把村子建设好!”

  “咱不能给总书记丢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呀!”

  大家热烈地讨论着,满怀信心地憧憬着更加美好的未来。

  梁家河,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山村,曾经是筑梦的地方,如今是梦想成真的地方。

  梁家河的发展一刻也没有停息。大家做规划,搞建设,聚人心,兴产业,变化一天一个样,过上了祖祖辈辈梦想的生活。

  梁家河变了,一条柏油马路从文安驿镇出发,穿过村子,一直修到了木军塬上。小河流水潺潺,仿佛欢快的歌声。整洁的农家小院在绿树丛中伸出瓦房一角,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让人流连……

  梁家河人变了,每天面对全国各地的游人旅客,他们也主动学起了普通话,连老太太都要跟着学,怕有人问路听不懂。镇里还给村上派来了驻村的青年大学生,担任村上的英语翻译,主动向外国游客介绍梁家河的发展变化。

  走进新时代,要有新面貌。

  村党支部书记巩保雄说:“总书记的报告,就是我们奋斗的方向。”

  回顾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的七年岁月,对比梁家河的今昔变化,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人们时时感受到,梁家河这个坐落在陕西北部的小村庄,深深包含着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成为每个怀揣梦想、甘于奉献的青年人的向往之地,更是无数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伟大的时代,孕育着伟大的梦想。

  如今的梁家河,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在新征程中破浪启航,驶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彼岸。(节选)

(转自:共产党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