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6名青年教师参加创新创业骨干师资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09-21 11:54: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15日-16日,为期两天的首届内蒙古艺术学院“创新创业骨干师资研修班”落下帷幕。

739165332941582663_meitu_3.jpg

本次研修班由内蒙古艺术学院教务处和创新创业引导研究院共同主办。旨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落实教育部创新创业课程进入第一课堂要求,培养一批具有创新创业思维和指导能力的教师。

本次研修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两天的课程,共20学时,涵盖“政策解读、创意激发、团队组建、需求探索、产品设计、商业模块设计、商业计划书、模拟路演、如何开展课赛一体”等9部分内容。培训首日,教务处处长孙耀华分享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性,并对在场教师给予厚望。创业创新引导院院长张文利老师分享了“互联网+大赛的解读与意义”,以及“以赛促学 双创教育升级思考”。次日,创业创新引导院赵彦荣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双创项目的商业计划书的设计及路演并作了详细阐述。

702494215216411866_meitu_4.jpg

培训采用专题讲座及实践演练双重形式进行授课,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充实,指导性强。来自全院8个学院,5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对于专家们的分享,老师们准备,讨论,设计,并参与路演,努力抓住这次与专家学习交流的机会,提升自己以便更好的指导教学。我院青年教师李颖、刘梦芊、哈布日、黄珂玮、逯宇超、刘谨赫代表我院参加此次研修班培训,6名教师被编排在六个组别中,逯宇超、刘谨赫、刘梦芊老师在团队中是技术骨干,在路演中PPT制作精良,思路清晰获得评委的肯定;李颖老师提供的创意被团队采用并设计成为商业计划书;哈布日、黄珂玮老师所在团队在路演中夺得第一名的好成绩。6位年轻教师在培训中因表现突出,均获得“创新创业引导师”证书。他们将成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生力军,为我院双创教育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