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我校影视戏剧学院二人台名家工作坊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26 18:33: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由内蒙古艺术学院主办,影视戏剧学院、人事处承办的内蒙古艺术学院高层次柔性引进人才资助项目“二人台名家工作坊”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00627195649.png

此次工作坊分别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二人台代表性传承人许月英,二人台表演艺术家、内蒙古非物质文化遗产二人台代表性传承人杜荣芳,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二人台代表性传承人霍伴柱。

名家工作坊共分三期进行,采用了腾讯会议现场直播的形式,总计来自校内外三百多名戏剧专业师生在线上参与了工作坊

三位二人台名家分别进行了“二人台演唱方法之我见——在假声的位置上唱出真声的效果”“ 二人台到底是一门什么艺术” “二人台传统剧目恢复与唱腔教学漫谈”三场讲座,他们从二人台唱腔、二人台舞蹈、二人台剧目、二人台历史源流等多个方面对二人台艺术进行了详细而有深度的解读。三位名家在二人台界都有超过40年的实践经验,他们把自己的经验所得毫无保留与师生分享,他们对二人台的热爱,对专业精益求精的追求深深感染了大家。

工作坊由影视戏剧学院二人台表演系主任金彦龙主持。内蒙古艺术学院影视戏剧学院副院长王秀玲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她说,二人台这门地方戏曲一直以来少受文人学者的关注,文字记载资料整体来看并不多,艺术家的口头记述是研究的重要来源以及学术研究的重要依据,保存、记录这些口头记述内容尤为重要。三位老师的线上讲座将作为珍贵的历史资料永久保存,她感谢三位名家对内蒙古艺术学院二人台专业的鼎力支持,工作坊后续还将在教材编著、教学改革等与三位名家开展深度合作,她最后衷心祝愿三位老师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