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规章制度 > 教学制度

影视戏剧学院毕业创作(设计)学生管理具体细则

发布时间:2023-03-13 19:59: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毕业创作(设计)是各专业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重要手段,是本科生在掌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进行专业研究初步训练重要的教学实践环节,是对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综合的全面检验,也是学生走向工作岗位前的基本训练,是教学、科研、社会实践三者的重要结合点。毕业创作(设计)对学生的思想品德、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和独立(或团队协作)工作能力具有深远影响,而且毕业创作(设计)的质量也是衡量学生毕业资格和学位资格的重要依据。为了进一步加强毕业创作(设计)工作管理,提高毕业创作(设计)的质量,特制定如下规定:

(一)毕业创作要求

1.毕业创作(设计)的选题应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和教学基本要求,题目应与地域社会实践、文化创意发展、生产生活实际需求相结合,与学生的实际相结合,具有一定的综合性、实用性和创新性。提倡真题真做,鼓励优秀的学生提前参与有关课题的实际研究。题目要与所学专业及岗位需求紧密结合,有一定的深度、广度和难度,满足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学生经过努力能按时完成。

2.毕业创作(设计)的构思和选题应经指导教师审查确定。

3.毕业创作(设计)必须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由毕业生独立完成,严禁抄袭或他人代为,否则毕业成绩以零分计。

4.毕业创作(设计)毕业生必须参加毕业创作(设计)展览(展演),且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完成。毕业生作品均必须有所在专业(系主任)和指导教师亲临指导。

(二)对学生的要求

1.学生应高度重视毕业创作(设计)工作。端正态度,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按要求完成毕业创作(设计)工作任务。

2.在指导教师指导下,按计划完成毕业创作(设计),不抄袭、不做假。

3.认真查阅相关资料,虚心接受教师指导,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系,接受指导教师检查。

4.进行毕业创作(设计)时,严格遵守纪律,如有病事假须经指导教师批准。

(三)考勤制度

1.考勤范围:所有参与毕业创作(设计)的学生

2.考勤标准:每天上课前点名签到,结束签退。

1)要求请假但请假未获准和超过假期而缺勤者为旷课;

2)开始上课后进入教室者视为迟到;

3)上课时未经授课老师允许而先行离开教室者视为早退;

4)禁止代替别人点名,如发现相关学生一律视为旷课;

5)上课结束后晚十点半前关寝,严禁晚归及夜不归宿。

(四)毕业创作(设计)期间纪律

1.学生在毕业创作(设计)期间必须服从专业老师及其他工作人员的管理;

2.不迟到不早退。迟到者,需经授课老师允许后,方可进入课堂听课;

3.不旷课或无故缺课,不随意交谈,不影响他人;

4.学生不得在课堂上开启和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

5.学生不得在教室里吃东西;

6.学生须自觉保持教室卫生,不准随地吐痰,严禁吸烟;

7.上课期间严禁饮酒;

8.午休及晚上熄灯后不得喧哗,以免影响他人休息;

9.学生应每日清洁整理床铺及衣物,保持房间及教室清洁干净,不得在房间内赌博。爱护房间的公共设施,不得损坏;

10.学生不得私自离开上课场所,如确有需要,须征得负责老师同意,经批准后方可离开,并于规定时间内返回,及时向负责老师报到;上课期间非必要不得外出,因个人原因外出保证自身安全;

凡违反上述者,专业老师可根据学生情节轻重直接记入平时成绩和期末考试考核中,迟到早退3次算1次旷课,达到10次旷课者,取消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