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共建聚合力 服务发展谱新篇 献礼党的二十大——我校机关四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16:12: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主题党日活动


 


640.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党员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干事创业劲头,近日,我校机关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科研处党支部、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党支部、招生与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赴内蒙古戎培训练基地联合开展了“党建共建聚合力 服务发展谱新篇 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晓强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接着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等内容。



640 (4).jpg
 


开班仪式





640 (3).jpg
 


重温入党誓词





640 (2).jpg
 


集体学习




在开班仪式后,主题党日拓展训练活动开始。首先,全体党员打破支部界限,重新分成两队,根据教练的要求进行了团队文化建设,设计了队名、口号和队歌。在教练的带领下,两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队拓展项目,两队党员团结协作、群策群力,迎接一个个挑战,努力为团队增光添彩。在“毕业墙”环节,大家彼此信任、相互支撑,克服恐惧心理,30多个参训队员一个都不少地越过高达6米的毕业墙,当队长最后一个越过毕业墙时,全队响起掌声、欢呼声,共同庆祝我们长达6个小时的拓展训练圆满“过关”,不少队员热泪盈眶紧紧相拥。项目结束后,部分党员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和本职工作进行了分享。



640 (1).jpg
 


拓展训练活动现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党员锻炼了身体,锤炼了意志、接受了教育,更增加了相互之间的学习交流和沟通,为今后更好地工作注入动力和活力,也为以最佳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如何开展支部共建,克服与破解党日活动认识不足、组织不力、活动形式单一、跑题走样、“党味不足”等难题的思考和实践探索还会继续!






主题党日活动视频






党员心得体会


       我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非常荣幸参加了这次特殊形式的党日活动。由于我个人性格原因所致,不善言辞,平日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默默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但在“毕业墙”环节我主动请缨,担任人梯的角色,与其他两位同事密切配合,用肩膀与身体的力量扛起了全部队员,助力所有队员翻越毕业墙。最终轮到自己翻越时,我心里完全没底。是一双双大手托起了我的身体,是一种向上的力量,一种承载的力量,一种担当的力量让我瞬间倍感安全与暖心。当我听到项目完成后大家发自内心的欢呼声时,我瞬间泪目,切身感受到身处这样的团队而感到骄傲!                                                                                                 

     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党支部党员    庞宇

本次党日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凝聚力。从队名、队歌、队形的设计到众志成城穿越电网、攀越毕业墙等训练活动的开展。从团队的建立到磨合协作,从团结一致,共渡难关到取得团队成功。37名职工经历了失败与成功,大家有欢笑,有泪水。但更多的是感动,是责任,是鼓励,是收获,是思索与回味。活动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是那些经历过的欢笑和泪水却久久留在每个党员的心中。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团队的力量与合作的力量,彼此信任的力量。

科研处党支部党员  黄隽瑾



这是一次激励斗志、激发潜能的党日活动,我感触最深的是“穿越电网”项目。当我看到又高又狭小的“电网”时,我的第一反应是我们无法完成,但通过团队成员的共同配合和相互鼓励,最终每个人都成功穿越了“电网”。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一定会遇到像“穿越电网”项目一样有难度的事情,我们不应高估困难,低估自己,应树立合作意识,听从指挥,共同迎难而上!


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党员   代敏敏


这次党日活动是我参加过最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当大家异口同声喊出“内蒙古艺术学院是最棒的团队” !用时不到6分钟全体队员徒手翻越高达6米毕业墙,我们创造了属于我们的奇迹!不抛弃、不放弃,这是团队的最高精神,有了这样的体验,你才能明白,为什么从来没有无所不能的个人,只有无坚不摧的团队!


招生与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   宋美枝


在这次“党建共建聚合力 服务发展谋新篇 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充分体现了勇于担当,不怕艰苦,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深深让我领会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激发了工作热情,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我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深深的洗礼。

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党支部党员  秦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心灵的震撼,更是一次扎实的党课。尤其是过“电网”环节给我留下最深印象,队友的每一次托举,每一句提醒,每一次坚持,无不体现了彼此信任,彼此不放弃的团队精神。活动期间,我们也突破年龄与身份职位的束缚,重新认识了自己,也重新理解了团队的意义。

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党员  邵英辰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让我认识到了自身的潜能,增强了自信心和完成各项任务的决心和克服了心理上的惰性,也启发了我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认识到了集体的作用,领会到了团队之间团结、相互支持的重要性。


招生与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  范嘉



在短暂的党日活动中,我们团队由原来松散的个体磨合成一个能够冲破任何防线的组合体,每个成员在项目进展中都增强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这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胆识,改变了做事只凭感觉的思维定式,也让我们明白,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不放弃,拧成一股绳,就能超越自己创造奇迹,穿越电网以及毕业墙拓展项目就是最好的证明。


科研处党支部党员  侯焱鑫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华东街101号 学院网站:www.imac.edu.cn

内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