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乐章 > 记录内艺

音乐学院举办庆祝母校建校六十周年校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0 16:55: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13日晚上630,音乐学院特邀请原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兴武教授在教学楼314学术报告厅为2017级全体新生做庆祝母校建校六十周年校史专题讲座。

      李兴武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内蒙古艺术学院建校60年的历史,他讲到,内蒙古艺术学院建立分为五个历史时期:从1957年的建校到1987年,30年的风雨历程,让内蒙古艺术学院逐渐发展起来;1987年到1997年教学形式的改变,专科、本科以及专本混合的大学教育形式;1997年到2007年,内蒙古艺术学院进入整合时期,建立音乐系,从而一步一步走向正轨;2007年到2017年,内蒙古艺术学院飞速发展,长调、呼麦、马头琴蒙古族世界三大非遗文化,彰显民族特色,各项基础设施趋于稳定。

      李兴武老师讲到,建立最初的内蒙古艺术学院,虽为中专建制,但办学良好、成绩优异,并向同学们讲述了色拉西、拉苏荣、德德玛、宝音德力格尔等众多知名老艺术家的学习经历和宝贵品质。教导同学们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学好各项专业技能,并鼓励大家要好好学习,争取考研,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内艺人,为母校增光添彩,续写内蒙古艺术学院更加壮丽辉煌的新篇章!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使2017级新生对内蒙古艺术学院的建立与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把握,希望能够激励大家更好的投入到各项学习当中,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