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学院信息公开网欢迎您! 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关于印发《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31 16:08: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关于印发《内蒙古艺术学院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附属中等艺术学校:

      根据《呼和浩特地区高校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我校制定了《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现予以印发,请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党政办公室

     2021年3月31日


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

按照国家、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第二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及要求,为安全有效做好我校全体师生员工新冠疫苗接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总体原则

    (一)坚持知情同意和免费接种。按照应接尽接、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组织引导师生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二)坚持常态化防控和接种工作相统筹。在巩固取得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采取闭环方式组织师生到指定地点接种新冠疫苗。

(三)坚持高质量医疗救治保障。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相关应急工作,及时处置疑似异常反应人员。

二、组织领导

为有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学校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长:蔡广志

 员:王锦文、侯守智、王文慧、李业锟、李建中、孙耀华、那仁岱、吴佳琦、吴锡勇、武云发、郭峰、王铮、布仁白乙、张传珍、陆大勇、夏志刚、刘月江、雷蒙、海山、张强、陈凤兰、李海柱、姚建东、王向众、王磊、杨维娜、常春燕、苗秀林、岳旭东、塔娜

联络员:苗秀林、塔娜

三、接种流程

按照市卫健委统一安排,本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由流动疫苗接种工作组进驻南北校区统一为师生员工接种疫苗。

(一)统计上报接种人员名单  

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指定一名联络员负责联络接种疫苗工作并于4月2日12:00前按照指定格式将本部门、本单位师生员工名单发送至电子邮箱:1715681358@qq.com,联系人:巴雅尔图,联系方式:18947199779,名单指定格式附后。联络员工作群为新冠疫情期间组建的“内艺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工作群”。

(二)现场接种程序

1.登记区登记

    被接种人员当日需携帯本人身份证按照学校安排的统一时间到达指定区域,签字确认知情同意书以及告知书,进行信息录入。

2.等候区等候

在等候区被接种人员按1米间隔排队,接受现场医护人员的健康教育和身体评估,医护人员需要确认被接种人年龄在18~59岁,没有处于备孕期和哺乳期,没有任何急性病,也没有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等。

3.接种区接种

新冠疫苗全程冷链管理,在接种区所有疫苗都被保存在2~8摄氏度的冰箱中。接种前医护人员会核对系统内被接种人的身份信息,扫描新冠疫苗包装盒上的条形码,保证人与疫苗一一对应。

4. 留观区留观

被接种人员,需要在留观区等候半小时以上,确保无不良反应后可自行离开。

5.处置

每一个接种点都设置有处置区,配有专业医护人员和抢救设备,如遇突发情况及时处置。

四、注意事项

 (一)接种疫苗前一天要注意休息,不熬夜,不饮酒,忌口辛辣刺激性食物及海鲜等容易过敏的食品。
    (二)接种新冠灭活疫苗前,接种医生会询问健康状况,请如实的告知相关信息,尤其是有发热,急性细菌、病毒感染以及慢性疾病的患者,不可隐瞒病情。
    (三)接种完成后需要现场留观30分钟,接种当日注射部位要保持干燥并注意个人卫生,适当安排休息。接种后一周内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的致敏原,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

五、接种人群及时序安排

 (一)接种人群:按照国家、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关于第二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校18-59周岁师生员工(包括自行聘用人员及符合接种条件的离退休人员)均为接种目标人群。

(二)接种时间:本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分两校区两个时间段完成,4月10日之前完成北校区师生员工疫苗第一次接种工作;4月20日之前完成南校区师生员工疫苗第一次接种工作。第二次疫苗接种时间另行通知。

(三)接种顺序:

1.北校区

师生员工:音乐学院、舞蹈学院、文化艺术管理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18岁以上学生)、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研与研究生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工会、后勤处、保卫处、图书馆、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网络信息中心、思想政治与公共课教学部

2.南校区

师生员工: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新媒体学院、影视戏剧学院

六、部门职责及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本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原则,高度重视,尊重科学规律,稳妥推进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

)本次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动员师生员工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如无特殊情况均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积极接种。2021届毕业生中无法返校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的学生要按照“就近原则”进行接种。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需在统一接种前提供医院开具的不能注射新冠疫苗”的证明书,证明书由联络员统一留存并上报校医务室备案。

)党政办公室要积极对接市卫健委及校医务室,做好对内对外沟通协调工作,搜集整理统计上报疫苗接种人员名单,协调确认相关信息确保对接规范、数据留存完整。

(四)宣传部做好网络及微信平台的新冠疫苗宣传科普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科学接种,防范化解舆情,让学生放心、家长暖心、社会安心。

(五)流动疫苗接种小组将根据工作需要抽调部分学生及教职工作为工作人员配合疫苗接种工作。学生处、后勤处做好抽调工作人员的组织配合工作。

)后勤处、图书馆、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艺术实践中心要积极协调卫健委等部门完成本次新冠疫苗北校区接种登记区、等待区、接种区、留观区、处置区等场地的设置,配备电脑、打印机、扫码枪等必要配备,协调接通登记台、接种台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