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校机关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观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3 17:40: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10月21日下午,学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和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铭记红色百年光辉历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内蒙古美术馆展出的“永远跟党走——‘红色百年内蒙古’油画雕塑作品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蒙古美术馆馆藏作品展”。

微信图片_20211023173523.jpg

  内蒙古美术馆精选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作品,回顾在党的民族政策指引下,全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美好画卷,展现全区各族人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生动局面。充分展现了广大美术家、美术工作者对中国共产党和内蒙古各族人民的深厚情感。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每件作品在创作选题、构图思路、造型色彩等方面的介绍。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讨论,被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所感染,被作品展现的建党百年以来内蒙古各族儿女团结奋斗、守望相助,经济文化繁荣发展、边疆安宁的祥和景象所感动。

微信图片_20211023173515.jpg

微信图片_20211023173504.jpg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重温红色内蒙古百年历史,砥砺初心使命,增强了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牢记“国之大者”,不忘来时路,坚定脚下路,阔步新征程,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民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