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匡晓蕾深入我校与基层团干部、学生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09 22:03: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1009215813.jpg

座谈会现场

  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全面了解自治区高校共青团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9月1日上午,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匡晓蕾一行来到我校,调研指导我校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基层团干部、学生会和社团成员等进行座谈交流。自治区团委学校部宝音陶格陶、殷雅丽,自治区学联主席敖国强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在我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

  座谈调研会前,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与匡晓蕾副书记一行会面,欢迎自治区团委各位领导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并希望对我校共青团等各项工作多提出宝贵意见。

  会上,校团委书记张雨澍、音乐学院团总支纪雨薇、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丁小叶分别就有关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009220033.jpg

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匡晓蕾听取工作汇报

  会上,匡晓蕾副书记听取了我校共青团工作总体情况、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第二课堂成绩单”、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工作情况,并与基层团干部、学生会干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有关工作给与了认可和肯定。随后,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匡晓蕾作了讲话,传达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匡晓蕾副书记指出,各级团组织要把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完整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思想政治引领的核心内容,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鲜明主线贯穿于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开展推广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和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各族团员青年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扎实抓好《在全区青少年中深入开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广泛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等活动,着力在有形有感有效上下功夫,引导团员青年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匡晓蕾副书记强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各级共青团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从严治团”要求,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强化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明晰工作链条,严肃工作纪律,聚焦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新时代共青团干部的优势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