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学生活动 > 实践活动

我校学生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 外语能力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15 16:13: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4日至5日,“外研社·国才“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分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今年此项比赛增加为阅读、写作、笔译、演讲和口译五项分赛,我校学生参加了前四项的比赛。215名学生报名参加四项赛事的初赛,经选拔,遴选出12名学生参加此赛事内蒙古赛区选拔赛。

此次竞赛是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作部署展开的,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简称“三进”)工作,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提高新时代我国国际传播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引导高校外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为做好此项比赛的选拔工作,我部精心部署,积极准备,认真选拔,选派数位大学外语老师为参赛学生做充分的赛前辅导,圆满完成初赛任务,12名学生分获四个单项校级初赛特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另外有30名同学荣获四个单项校级初赛一、二、三等奖。在内蒙古赛区选拔赛中,师生共同努力,提早准备,积极和举办方沟通解决遇到的相关问题,顺利完成各项比赛任务,最终我校学生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0项。

本次比赛不仅给全校学生提供了展示英语应用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同时也营造了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以此为契机,我部将继续加强公共通识教育课程建设,提升公共通识课程教学质量,服务我校高素质艺术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在夯实学生文化基础,提升学生创业创新能力等方面,积极探索,奋发有为。

图片

阅读写作笔译初赛 

图片

 阅读写作笔译复赛

图片

演讲初赛

图片

 演讲复赛



附件:2023“外研社·国才“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获奖学生名单:

演讲组:

李琪霏  铜奖     王祯琪  铜奖      王少博   铜奖

阅读组:

陈星卓  铜奖     闫瑾  铜奖      胡亚萍   铜奖

写作组:

房硕  银奖      杨欣慧  铜奖       

笔译组:

陈雨欣  铜奖     程宇晴  铜奖      洪冰妍   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