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近期动态

著名作家安宁举办“通往创作的漫长道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16 14:29: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上午9:00,思想政治与公共课教学部邀请青年作家安宁在小音乐厅做了题为《通往创作的漫长道路》的专题讲座,我部全体教师到场聆听,李欢喜主任主持讲座。

安宁此次讲座分享了自己的文学创作经历和感受。她从毅力、阅历、视野、境界、无功利五个方面,阐述了她对写作的认识。她说写作者必需有自己坚定的方向,但寻找写作的方向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她自己已将写作当成了一种人生的习惯。写作是将个体人生的悲欢,升华为人类共同的悲欢,而作家的作品必然会呈现自己的人生轨迹。作家要从自身经验走出来,了解人与人、自然、社会、人与世界、宇宙的关系,还要有对于自然万物的悲悯情怀,敞开心胸,接纳一切。作家的境界决定其作品的境界。她的感受细腻,体会深刻,娓娓道来,引起了老师们极大的共鸣。

本次专题讲座系2018年我部夏季学期教学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一,其宗旨是将理论研究与艺术实践融通互动,启迪思考文化课教学本质与特色,切实提升我院公共通识课程建设质量。

安宁简介:本名王苹,山东泰安人,80后作家。中国作协会员,内蒙古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现任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曾荣获首届华语青年作家奖、冰心散文奖、内蒙古索龙嘎文学奖等多种奖项。现已出版作品25部。代表作有《我们正在消失的乡村生活》《遗忘在乡下的植物》《乡野闲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