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21:30:07  作者:设计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31日晚,设计学院在艺术楼H4006举办考研动员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内蒙古师范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硕士李晓辉主讲,由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王艳钢主持,2022届120余名毕业生聆听了分享会。


团总支书记王艳钢.jpg


 李晓辉首先提醒同学们要关注报考环节,并且详细的说明了报名的步骤和时间,接着就考研考试科目分数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梳理了考研的时间线;紧接着对考研宏观趋势分析,对近年来考研人数、招考趋势、扎堆现象两极分化,进行了利弊解答,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指明了考试方向;提醒同学们要先选专业再选学校,并就同学们的顾虑进行了解答,在学校导师选择中,提醒各位同学可以多关注、各大高校的差额比、保研比与不同专业与学校匹配度,与此同时着重谈到复试。在巩固知识备战考研方面,着重强调了外语的重要性,并详细说明考研英语与四六级英语的学习差别,以及考研学习时间的分配。


内蒙古师范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硕士李晓辉.jpg

 

王艳钢老师总结了学院近三年的学生考研情况,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参考,他表示,想要有更高水平的发展,追求更高人生目标,考研是实现个人梦想的最好选择。最后,他从为什么考研,如何考研等方面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机会、把握目标,做一个有理想、有梦想、有担当的人。


活动现场.jpg


 考研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研的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