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悦音弦声——胡琴重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02 10:03: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81224165638.jpg

12月21日晚,“悦音弦声——胡琴重奏音乐会”在内蒙古艺术学院小音乐厅成功举办。二胡教育家、演奏家刘长福教授,艺术创作与实践处处长陈凤兰,音乐学院有关领导和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微信图片_20181224165653.jpg

本次音乐会由音乐学院蔡悦老师和学生们共同演绎完成。上半场乐曲以蒙古族风格的原创重奏乐曲为主,《大漠弦语》、《远方》分别是由在读研究生郭晓冉、李超创作的二胡、鹿头琴、古筝重奏曲,乐曲充满着草原气息,风格不同于以往形式的二胡重奏。下半场乐曲由《采红菱》《情爱》《弓弦舞》组成。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本次音乐会是内蒙古艺术学院科学艺术基金项目“二胡在内蒙古地区的发展研究”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此次音乐会能为内蒙古胡琴重奏和合奏开拓新的思路和方向,同事也为学生搭建了更好的学习平台,使学生有更多的舞台艺术实践机会,在表演中收获更多的专业知识,对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养有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