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学习推广普通话 纪检干部作表率

发布时间:2022-09-19 16:12: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全校纪检监察干部:

普通话是国家通用语言,学习、讲好普通话,提升普及水平,是体现学校开放发展、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同时,讲好普通话也是衡量纪检监察干部素质、展示纪检监察干部形象、彰显纪检监察干部风采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塑造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新形象,校纪委特向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学习普通话的笃行者。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对于我校发展和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发展的现实意义,切实提高自我要求和标准。要用好用活各类学习平台,用心用功学习普通话,刻苦大胆练习普通话,自觉养成良好的语言习惯,精益求精、追求更好,不断提高自身普通话水平,以“一口标准流利的普通话”打造自身的优质名片,为纪检监察干部形象代言。

争做讲好普通话的先行者。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说、时时说、处处说,在公共场合和社会生活中讲好普通话。同时,更要在会议发言、汇报工作、接听电话、接待群众来访等工作和生活中主动使用普通话,积极营造良好的语言交际氛围,真正让普通话成为工作语言和日常语言,成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行动。

争做推广普通话的践行者。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在自己讲好普通话的同时,也要有效影响带动家人和亲朋讲好普通话。要将普通话作为“家庭语言”“工作语言”“生活语言”,切实做好普及普通话工作的示范员、监督员和推广员,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讲普通话的行列中,营造“人人讲普通话”的浓厚氛围。

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推广普通话中,扛起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凝聚纪检监察干部的强大正能量,展示纪检监察干部的昂扬姿态,以身示范、做好表率,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接电接访的每句“您好”说起,不断推进学校形象再提升,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内蒙古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