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内蒙古艺术学院纪委关于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条件下2022年清明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2 22:35: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2年清明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责任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真正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层层传导压力,重申纪律要求,对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确保本部门本单位不发生违规违纪行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疫情期间相关规定,确保清正、廉洁、平安清明。

二、严守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师生要正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切莫放松警惕,高度警惕清明期间的疫情反弹风险,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履行职责。按照上级单位要求,我校师生要做到清明节假期期间不出自治区,非必要不跨市返乡和跨区域祭扫,更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确需出行的,需按程序提前报告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相关请假手续,并按程序向校医务室进行报备。

三、严明纪律要求。节日期间严禁违反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使用公款、公物、公车进行私人祭扫、踏青、旅游、探亲访友、相互宴请等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车辆、宴请、住宿、购物、旅游及其他事项;严禁借祭扫名义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组织和参与封建迷信活动等违纪违法活动。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和焚烧祭祀用品,做到绿色、文明、节俭、安全、有序祭扫。

四、严肃执纪问责。校纪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断拓宽监督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同时,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

 

 

内蒙古艺术学院纪委举报电话:0471-4925937

举报邮箱:ysxyjwbgsjb@163.com

来信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内蒙古艺术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